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移民反高山游行 被指是中共幕后操纵

www.creaders.net | 2007-04-13 13:56: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嫌捲款潜逃加拿大的前中国银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的律师瓦尔德曼(Lorne Waldman)周三指“411华人移民大游行”是“中国政府幕后策动”,活动发起人杨震霆昨天(4月13日)回应说,这完全是“无稽之谈”,並希望通过本报作出严正声明。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杨强在回答本报查询时指,有关猜想毫无根据。

通过本报严正声明

环球华报报道,“说此次游行活动有中国政府支持、参与的说法,根本是无稽之谈。”杨震霆在接受本报记者採访时说,从游行活动的发起到组织以及实施的全过程,都是他及一些网友出於对像高山这样的经济罪犯能逃脱刑责滯留加拿大的愤慨而自发组织的。

杨震霆表示,“我可以借《环球华报》作出严正声明:此次游行纯属个人行为,没有任何的国家背景。我们已经是加拿大人了,就有权像加拿大人一样,用各种可能的合法方式表达我们对加拿大司法体系不完善的失望。”他强调,“我们要发出自己的声音,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诉求,让加国政府知道我们希望加国完善移民法例,儘快与中国签订引渡协定,不要藏污纳垢的诉求。让那些把加拿大当作犯罪者天堂的犯罪者儘快离开加拿大﹐得到他们应有的处罚。”

网友和平表达意愿

杨震霆还透露,此次游行原定地点在高山北温的家门口。考虑到尊重隱私权,最后选定游行地点为高山上庭的政府大楼门口这一公众场所。而参加此次游行的50多人中,大部分都是互不相识的自发参与的网友。而此次游行的条幅等也是网友自备的。他也表示他自己出资了300元用於游行条幅的製作费用。虽然有部分游行者在游行过程中情绪激动,但整个游行活动是在和平的状况下进行的。

杨震霆认为,高山的律师说游行有中国政府背景的说法,是律师站在他的立场想打贏官司博得法官同情的一种策略。“但是如果连这种不分清红皂白的说法都信,这么牵强的藉口都相信的话,就说明加拿大司法制度本身確实有问题。我们作为热爱加拿大的人,实在不愿意加拿大开这种不好的先例,成为犯罪者的天堂。只要犯罪者一个隨隨便便的藉口就能蒙混过关,滯留加拿大。”

计划发起千人签名

杨震霆告诉记者,整个游行活动他们完全没有和中国领事馆联繫过,更不用说寻求经济支持。“我们已经是加拿大人了,只不过是明辨是非的加拿大人。”他说,作为一个每周需要工作六天的工作者,组织这次活动花费了他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为了能发出自己的声音义无反顾。”

他还透露,下一步计划发起签名活动,准备筹集1000个左右反对高山继续留加的签名,“还是通过互联网作为媒介,每个签名者还可以写一到两句话表示自己的不满。把这些签名寄到渥太华,让加拿大政府继续听到我们的声音。听到我们对司法系统能让如高山之流的犯罪者留在加拿大的不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