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元年底跌至91美分 加国经济何去何从?

www.creaders.net | 2008-04-04 11:57:37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最大银行最新预测,走强的加元可能在年底跌至90美分而且明年会继续下跌。

皇家银行(RBC)研究报告显示,加国经济的表现好于美国,但美国2008后半年经济复苏以及联邦储蓄利率下调将会使美元将升值。

RBC经济学家Craig Wright报告称:“年底加元将兑换美元90美分。加元贬值走势将持续到2009年,2009年底加元兑换87美分。”

RBC的观点与BMO资深经济学家Michael Gregory本周作出的分析截然相反。BMO认为,根据加美两国中央银行隔夜利率看,加国商品价仍然居高,销售范围广,这说明加元会仍然走强。BMO预测加元2008年底将兑换约97美分,2009年兑换95美分。

近半年加元已接近或超过美元,11月份达到兑换1.10美元的记录,星期四兑换99.08美分。

RBC对其它大部分对经济前景的预测表示认同:美国经济衰退将阻碍加国出口,影响制造业,加国经济发展将放慢。BMO银行预计今年只增加1.6个百分点,低于去年的2.7个百分点而且低于RBC先前预测的2.1个百分点。这一预计比二月份联邦预算的1.7个百分点稍低,但是高于TD银行最新预测的1.1个百分点。

皇家银行称加国各省经济走弱,个别省份将更为严重。随着制造业的疲软,安省经济增长减缓至0.8个百分点,经济接近衰退。预计魁省将面临仅1.1个百分点的增长率。Wright称:“加拿大出口业整体不振对安省尤其有很大影响。因为安省极大依赖于美国对其产品的需求而且这些需求又集中在汽车、木料。”他还称安省出口的84%是销往美国,占安省国民生产总值的40%。

即使是石油丰富的亚省预计经济也会下滑,将由去年的4.3个百分点降至今年的3.3个百分点,预计2009年降至3个百分点。

皇家银行称萨斯喀彻温省今年将居全国经济增长率之首,达到3.6%,因为能源,煤矿和农业能够支持其经济。去年纽芬兰以9%的增长率位居加国之首,预计今年将落后其它省,增长率仅为0.5%,主要原因是其三大石油生产地产量降低。

报告称加国房价上涨已经将消费者的房屋承受能力推到了1990年来的最低点。但随着加拿大银行降息,整个2008年房价长势平平。

Wright称,保守来讲,加国经济的表现将继续超过美国,原因是世界对石油,煤矿和农作物的需求量仍很大。 (记者彭琳报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