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灰狗受害者生前在嘉年華會工作正欲定居卑詩

www.creaders.net | 2008-08-02 22:03:1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涉嫌周二晚上在灰狗(Greyhound)巴士上斬下鄰座乘客首級的華裔男子,周五出庭應訊,但在法庭上一言不發。而受害者友人仍然迷惑不解,為何竟然有人會攻擊一個從不傷害他人、生性溫順的人。

卡農(William Caron)從7年級起就與死者麥克林(Tim McLean)相識。他說,麥克林從不冒犯或傷害他人。卡農說:「在記憶中,麥克林在一生中從未與人有過爭執。」

愛民頓40歲男子李偉光(Vince Weiguang Li,譯音)被控二級謀殺,他於周五在緬省Portage la Praire法庭首次提堂。法庭上暫時得不到他行兇動機的答案。

李偉光面部有瘀血,一隻手纏在繃帶中,他雙腳戴著腳鐐,低著頭,平靜地拖曳著腳步,步入法庭。在法官面前,他在整個程序中都沒有與人有目光接觸。

點頭選擇不回答

當法官問他,是否將請律師,他甚至沒有回應。當法官問及,他是否選擇不回答的權利,李偉光僅微微點頭。嫌犯身穿一件灰色T恤及囚犯背心,看上去身高大約5呎8或5呎9,體格壯碩。

據巴士乘客描述,麥克林的攻擊者是個大隻佬,體重至少200磅。

控方促精神評估

檢控官請求對嫌犯進行精神病學評估,但法官表示,希望給李偉光機會,與律師討論此事。
檢控官霍格遜(Larry Hodgson)在法庭外表示:「目前尚處於庭訊初級階段,認為法官希望尊重他的權利,與律師接觸,法官給其機會。我認為這一過程不會很長,估計不會讓他沒有律師陪同之下很久。」

從愛民頓開往溫尼辟途中,麥克林在灰狗巴士上死於血腥攻擊,李偉光因此受到控告。
警方並未公布受害者慘死的細節。但乘客表示,年輕男子死於駭人聽聞的攻擊,鄰座男子不動聲色地從座位上躍起,反覆狂刺,然後割下頭顱,對屍體剖膛開肚。

麥克林生前在嘉年華會工作

友人無法理解,竟然有人喪心病狂,攻擊一個身材消瘦的年輕男子,死者僅5呎5高,是一個友善、脾氣隨和的人。

麥克林長期好友卡農妻子朗朱蒂(Jodi Lang)在溫尼辟家中草坪上表示:「他是令人欽佩的小伙子,性格好。」

麥克林在嘉年華會工作,正從愛民頓返家與親人團聚。卡農追憶道,他生性安靜,喜歡打牌或玩棋盤遊戲Risk。卡農補充說,麥克林喜歡旅行,這正是為何他在3個夏季為嘉年華巡迴演出團工作。
卡農說:「他不在乎周遊,除非周末與一群人玩Risk遊戲。他酷愛旅行,不喜歡呆在一個地方。」
麥克林與卡農一起第一次做了紋身。卡農選擇了一個騎在電單車上的幽靈圖案。麥克林則選擇了小丑圖案。

他在名為Jokawild的MySpace網頁上會以此作主題,麥克林在網頁上描述自己的興趣愛好為「玩電子遊戲,享受快樂時光」。

死者曾任職溫市PNE 欲居卑詩

麥克林過去兩年夏季曾在卑詩省溫哥華的太平洋國家展覽會(PNE)工作過,他今夏也打算回來工作,並且有意在卑詩省定居。霍格遜沒有提供關於兇嫌李偉光的許多細節。他說:「知道他來自愛民頓。並不知道他為何在巴士上。本案目前仍在調查過程中。」

有關李偉光是何許人,周五也開始浮現出來,愛民頓CTV電視台稱,李偉光是《愛民頓太陽報》(Edmonton Sun)及《愛民頓日報》(Edmonton Journal)的派報員(詳見文)。
霍格遜表示,如果李偉光不請律師,法庭將指定一位律師,或本案審理仍然進行。

李偉光的提堂時間,排期下周二在Portage la Prairie進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