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高山大案年底有结果 全家移民身份可能无效

www.creaders.net | 2012-06-07 08:15: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任立三表示,高山案可望在年底有初步结果。图为高山夫妇出席IRB聆讯。(本报资料照片)

  潜逃加拿大的中国经济罪犯赖昌星及李氏兄弟陆续遭遣返后,中国媒体将涉嫌卷走中国银行近10亿人民币的高山列为头号目标。高山法律顾问任立三表示,全案可望在年底有初步结果,他说加国政府多年来尝试各种方式想将高山遣返,但徒劳无功,目前只能挑高山移民申请表格内的小缺失做文章。

  在赖昌星、李东哲、李东虎兄弟等潜逃加国经济要犯陆续遭遣返后,近期中国媒体在探讨外逃贪官问题时,已将涉嫌卷走中国银行8到10亿人民币的高山视为头号外逃经济犯。

  担任高山法律顾问的任立三接受本报访问时表示,高山的案子目前仍陷胶着,移民及难民署(IRB)预计要等到今年年底才会做出初步裁决。他说过去几年移民部律师尝试各种方法想将高山遣返,但都徒劳无功。

  一开始是举出中国政府所提供的「证据」,希望能直接将高山引渡,但这些「证据」以加拿大的标准并不足以做为呈堂证供,因此遭IRB 驳回;其后移民部将重心转向指控高山贪污洗钱,但却无法找到高山在加国有不正常资金进出的纪录。

  现在双方攻防焦点在高山当初的移民申请表格,移民部律师指高山漏填一段在中国银行任职的工作时间,有误导(misrepresentation)移民官之嫌,因此全家的移民身分无效。

  但任立三强调,当初申请移民时高山并非主申请人,只是依附在妻子李雪申请案中的随行眷属而已,且漏填的那段时间,高山身兼两职,另一份工作的收入远高于中国银行,因此申请表内只列出收入高的那份工作,绝非刻意隐瞒,何来「误导」。

  他说移民官审理时是以主申请人的条件为主,配偶仅供参考,但移民部却吹毛求疵,鸡蛋里挑骨头。他相信IRB承审官会接受高山的解释。

  至于中国是否会像赖昌星案一样,提供加拿大政府若干「保证」,任立三表示目前言之过早,除非案件三审定谳,高山败诉被移送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等候遣返,进行「遣返前风险评估」时才会触及这个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