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元汇率创半年新高 今年涨幅或到头

www.creaders.net | 2014-07-07 14:51:1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6月初以来,加元兑美元汇率持续走高,累计升值了3%。昨日和今日(7月3日),加元兑美元两度升破0.94美元,创下了半年以来最好的水平。不过据业内分析,今年加元的涨幅已经到头,未来数月中可能会出现缓慢下滑。

  加元升值得益于经济增长和油价上涨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学家苏顿(Camilla Sutton)表示,近期加元上涨只不过是反映加国经济趋好(上月通胀高于预期可资证明),以及美元弱势的一个徵兆而已。

  此外,近期加元汇率也得力于中东局势不安令油价上涨。苏顿认为,在短期来说,油价仍有上升余地。

  丰行还发现,此前五年间,每年到夏天7月份时,加元汇价都会出现一波快速上行的走势,历年月均涨幅达到3.2%。过去十年间有七年加元也在7月走强。虽然目前暂时无法对加元汇价在夏季走强的状况给出明确可信的解释,但是基于历史趋势,目前仍应对加元汇价近期走势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即使加元汇价此前已经录得了相当幅度的回升。

  丰业银行认为,推动加元汇价在夏季走强的可能是不知名的资金流动因素,其具体成因目前仍然成迷。虽然季度初的仓位配置资金流确实是一大可能的因素,但这样无法解释此前连续五年平均高达3%以上的月度涨幅,因此,推动加元走强的可能另有原因。

  路透社:加元今年涨势或已到头

  路透社的调查则显示,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加元2014年的涨势已经到头,因为美国经济走强以及加拿大央行立场温和,不久可能打压加元走低。未来数月间,加元可能会稳步下滑。

  路透访问的50多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为,未来一个月加元料为1.07美元,或0.9346美元。

  调查显示,越往后加元的强势将越减弱,未来三个月和六个月料分别为1.09和1.10加元,未来一年预计为1.12。“目前我们预计加元将回落,”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Greg Moore表示。该行预测一年后加元报1.17。

  在许多分析师看来,加拿大央行倾向于让加元走软,因为该行期望出口能给予经济增长更大的推动力。加拿大央行一再表示,它的职责是控制通胀,而不是汇率水平。

  由于加拿大央行一再对通胀疲软发出警告,上月公布的通胀数据令市场感到意外,使投资者将更多注意力转向央行在7月16日公布的下次政策声明。

  数据显示,加拿大5月通胀年率为2.3%,触及27个月高点,且高于央行2%的目标水平。甚至波动不大的核心通胀率也上升至1.7%。

  但分析师预计加拿大央行可能不会转变中性立场,而是对通胀上升不以为然,并关注仍然疲弱的经济增长前景。央行这样的看法可能给加元施压。

  “自去年秋天以来,加拿大央行真正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对通胀问题慷慨陈词,尤其是关于通胀下行的风险,”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加拿大宏观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

  “市场现在开始质疑央行的看法,当前核心通胀率已经接近2%,使央行在传达立场时面临挑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