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新的技术移民申请政策元旦实施

www.creaders.net | 2014-07-24 23:53: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历山大(中)解答社区人士就移民政策的提问。

  联邦公民移民部长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上午在多伦多市中心会见本地国语社区代表,就近年来加国移民政策改革及移民服务等事宜交换意见和看法。亚历山大提到移民部将在今年秋天宣布新的投资移民政策,而新的技术移民申请政策将由明年元旦日起实行。在加国的留学生和技术工人申请永久居留,是未来加拿大移民的一个重要通道。

  亚历山大指经过8年的改革,加国的移民制度目前不仅称得上规模最大,而且是全世界最现代、最灵活且最有公信力的移民制度之一。近年来推出多项改革措施,仅他担任移民部长以来,即推出投资移民新政策、新的企业家移民试验项目、新公民法、新技术移民申请政策、难民政策改革等,他希望透过中文媒体向民众传达正确信息,亦期望透过与社区人士交流,解答他们的疑问,也澄清一些不准确或是被人故意歪曲的说法。

  加快经济类移民审批速度

  亚历山大指出,现时至年底移民部一项重要工作是为明年1月实行的技术移民「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政策做好准备。他指这项新政策不仅是加快经济类移民审批速度,而且将改变加拿大雇主被动等待人才来加的情形,令雇主可以依据劳动力市场对技术、技能和专业的需求,参与到技术移民征选的过程当中。令加拿大在全球人才竞争中变被动为主动。另外经济类移民的申请将全部采用网上申请,这也是一个巨大的变革。

  他保证移民部在削除父母、祖父母移民个案积压方面继续作出努力。他指今年移民部接收了5,000个新的申请个案,但实际处理的父母祖父母积压案件达20,000宗。加上2012至2013两年内处理的该类积压案件逾50,000宗,在过去3年内,移民部接收的父母祖父母移民个案实际上达到近75,000宗。而现时每月平均发出2,000份10年超级签证,成为加国移民与海外亲属团聚的又一个快速灵活的通道。

  他特别强调,去年加拿大接受的永久居民中,有多达45,000人是在加拿大境内申请,在保守党初执政时这一数字只有每年数千人。这改变了在海外申请移民的传统模式。已在加国的留学生和技术工人等透过省提名移民或是加拿大经验类移民类别申请永久居留,未来是加拿大移民的一个重要通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