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风情万种:温哥华法国餐厅(上)

www.creaders.net | 2014-08-04 11:16:0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间仅有两件事能激起我们五官功能的反应,一是爱情,另一个则是美食。法国美食是独一无二的艺术佳肴极品。吃法国菜必须有精巧的餐具和如画的菜肴满足视觉;扑鼻的酒香满足嗅觉;入口的美味满足味觉;酒杯和刀叉在宁静安详的空间下交错,则是触觉和味觉的最高享受。这种五官并用的态度,发展出了深情且专注的品味。

温哥华的法国的餐饮可分为四种不同的类别:Café(咖啡馆),Bistrot(法式小酒馆),LaBrasserie(法式啤酒屋),Gastronomique(高级餐厅)。他们都料理着最具法国特色的精致晚餐。这一期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微信号:vanfoodmap)吃货小L 和你开始浪漫的法国之旅。



到法国餐厅就餐,点菜的顺序是:

第一道冷头盘

在上菜之前会有一道面包上来,如果要在面包上抹黄油的话,一定要把面包用手掰成可以一口吃下去的小块,临吃前在小块上抹上黄油。切忌把整个面包都涂上黄油。据说吃面包“吃一口掰一口”的习俗已流传了几个世纪,为的是将吃剩下的面包分给穷人。

第二道汤

有浓浓的肉汤、清淡的蔬菜汤、和鲜美的海鲜汤。

第三道热头盘

主菜以肉类、海鲜为主。

第四道甜品

到法国餐厅入座后,面对桌上一堆的刀叉是不是会感到有些困惑?不用紧张,记住从外向里使用的顺序就好了。

餐具一旦拿在手上就不能再碰到餐桌;如果中间想休息,又不想被服务生拿走盘子,就应该将刀叉交叉放在盘子里呈8:20,刀子在下,叉子在上,叉齿向下,使刀叉看上去像个倒着的V形,就餐结束,刀叉平行斜放在盘子里,刀叉头指向10点。

1. Les Faux Bourgeois

地址:663 East 15th Avenue, Vancouver

电话:(604) 873-9733

人均消费:$19

营业时间: Mon: Closed, Tue - Sun: 5:30PM - 12AM


在这里吃法国菜不是奢侈的事,平民化,休闲式FrenchBistrot。灯光幽暗,气氛轻松,异常拥挤。法式特色菜,连服务生也是带法国口音的。忘掉豪华繁琐的法式大餐吧,这里就像塞纳河边的小酒馆。在家常菜,法国cheese和甜点里搜寻法式情怀。


推荐法式洋葱汤,传统菜油封鸭腿(Confit de Canard)Confit是腌渍的意思,这道菜是把鸭腿用盐和蒜头腌制冷藏36个小时然后进烤箱。白葡萄酒烹青口和薯条(Mussels & Frites)。beef bourguignon。甜点CremeBrulee。

要提前两个星期才能在周末的高峰期订到座位,否则只能订到晚上9点后。坐在吧台的位置不需要订位,适合情侣和密友。


2. Le Crocodile


地址:909 Burrard Street, #100Vancouver

电话:(604) 669-4298

营业时间:Mon - Fri: 11:30AM - 2:30PM & 5:30PM - 10PM, Sat: 5:30PM - 10:30PM, Sun: Closed

人均消费:$28




高档法国餐厅,摆放很艺术,菜肴很精致,灯光迷离,格调幽雅,处处洋溢着法国风情,绝对物有所值的5星级服务。

开胃点心菠菜奶油酥塔是免费的。还会在每道菜中间送一些食物。如漂亮细细的炸薯条,清爽去腻的伏特加浸泡过的水果Sorbet。

推荐法式焗蜗牛(Escargots Mason),包围在香酥的bacon里。蒜蓉和黄油把柔嫩的蜗牛肉衬托的鲜美绝伦,丝丝入味。炖羊腿肉(Gigot de sept heures) ,“Sept heures”是7个小时的意思,羊腿用香料腌制后用文火慢炖7个小时,味道深厚细腻,入口即化。

如果勇于尝鲜,可以试试重口味的鹅肝酱(foiegras terrine),“Gras”这个字代表的意思就是“顶级”。没尝鹅肝,不能算是真正吃过法国菜。如果做一个类比的话,鹅肝的珍贵程度等同于中餐的鱼翅、海参。

不想纠结的话,点Chef’s Tasting Menu ($75) , 有藏红花皇帝蟹肉汤,煎鲜贝配蘑菇馄饨,龙虾牛排,香槟酒葡萄柚冰糕,覆盆子蛋奶酥,荔枝杏仁塔和芒果雪糕。


蜜瓜 Sorbet


烤蜗牛



炸薯条


鹅肝

3. La Régalade

地址:2232 Marine Dr, West Vancouver

电话:(604) 921-2228

营业时间:

Lunch

Tues to Fri 11:30am to 2:30pm

Dinner

7 Days a Week 5:00pm to 10:00pm

人均消费:$20


临近温哥华西区Ambleside Beach的法国小酒馆,原汁原味的法国菜,松露虾,油封鸭,红酒牛肉,鹅肝,生蚝,样样诱人,所有的菜口味都很重,层次丰富,非常非常的地道。


红酒牛肉



油封鸭

( BCbay 《舌尖上的温哥华》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3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4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5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重要转折点已到 所有人和习对着干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怎么看出一个人有没有钱?专家曝6大特征
7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8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9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10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8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9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