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夫妇涉间谍案丹东被捕 国安搜查

www.creaders.net | 2014-08-09 13:19:0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雷特夫妇 加雷特夫妇在中国和北韩边境,经营彼得咖啡室。

  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本周一晚拘禁一对加拿大夫妇后,继而在本周四进入该夫妇的公寓和经营的咖啡室进行搜查,缴获了电脑、手机、文件和现金等大量物品。同时,该对夫妇的儿子彼得也在本周再度被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传召谈话,并接获了一封他的母亲亲笔撰写的短信。

  现年54岁的凯文加雷特(Kevin Garratt)与53岁的茱莉亚加雷特(Julia Dawn Garratt)﹐在中国旅居与工作30年。他们在本周一晚被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审查﹐当局怀疑他们盗窃中国的军事及国防科研机密。

  国安检电脑手机文件现金

  加雷特夫妇的儿子西米恩(Simeon)本周四晚在温哥华接受传媒采访时透露,国家安全局已对他父母居住的公寓和经营的咖啡室进行了搜查,带走了保险箱、文件、现金、电脑、手提电脑、手机等在内的大量物品,其中还包括一台风扇和一架电子琴。

  加雷特夫妇从2008年起定居丹东﹐在中国和北韩边境经营彼得咖啡室(Peter's Coffee Shop)。该间咖啡室已被勒令停业,以便进一步调查。

  与此同时,加雷特夫妇的另一名儿子彼得也在本周再度被丹东市国家安全局传召谈话。在加雷特夫妇的4名子女中,彼得是唯一的一个依然居住在丹东的孩子。

  彼得在与国家安全局的代表第二度谈话时,被获准将一封信转交给父母,他也接获了一封由母亲亲笔撰写的短信。

  茱莉亚加雷特在信中就她的处境提供了极少的信息,她在信中说:「我非常想念你们,希望祖母能欢度81岁的生日,请告诉她我的情况还可以。另外,请确保照顾好汉娜(Hannah)。」汉娜是加雷特夫妇的孻女,现年17岁。茱莉亚加雷特还在信中说:「我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国家安全局对加雷特夫妇居住的公寓和经营的咖啡室进行搜查的3周前,一名在中朝边境图们市运营基督教非牟利组织的韩裔美国公民Peter Hahn,也遭到中国当局的调查。他的银行帐户被冻结,他也被禁离开中国。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Peter Hahn来自美国加州,他在图们市开办了一间招收朝鲜族孩子的学校,他还在北韩经营多个企业,包括一间面包店。他未被中国当局监禁,他的学校也照常运作。

  无独有偶,由一对基督徒夫妇在中韩边境延吉市经营的吉娜斯西餐厅(Gina's Place Western Restaurant)也在近期被关闭。该间餐厅的开张时间与加雷特夫妇经营的咖啡室的开张时间接近,两家餐厅的东主也相互认识。

  吉娜斯西餐厅的东主埃特(David Etter)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他的餐厅是因为财政问题而被关闭,并非因为受到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