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谈判破局!孩子每天40加元的补助上哪儿去领?

www.creaders.net | 2014-09-01 11:32: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教师工潮谈判「破局」,公立中小学在开学第一周将无法上课。省政府将对每名13岁以下公校学童每日发放40加元的托儿补助费,那么到哪里去申请这笔费用呢?

  为此,省府已经专门开设一个网站:

  http://www.bcparentinfo.ca

  拟申请补助的家长们,现在就可以通过上面的网站注册了!该网站也公布了教师工会和省政府谈判的最新进度。

  下一轮谈判日期未定

  资深调停人雷迪(Vince Ready)8月30日傍晚离开会谈现场,并强调劳资双方「差距悬殊」,没再有意思磋商或调停,下一轮谈判日期未定。

  雷迪30日下午分别与双方谈判代表展开闭门会谈,磋商进展约四小时后,步离会谈现场。他说双方在「班级组成、薪资与福利」依旧「极为悬殊」,谈判陷入僵局,目前没有意义继续展开磋商或调停,也无迹象在周二前会有解决方桉。

  雷迪离开会议现场不久后,代表省府谈判的卑诗公校雇主协会(BCPSEA)代表卡麦隆(Peter Cameron) 也步出会议室,他说当前没有机会能达成协议,因卑诗教联(BCTF)对薪资与福利的要求,依然比其他15万名政府雇员还要高出1亿2500万元;又说9月2日学校无法开学。

  卡麦隆指出,双方局限在「福利与薪资」议题,而这两个议题正是谈判的「绊脚石」,他续称省府不会加速要立法强迫教师返校,而是准备再重回谈判桌,一切静待雷迪的下一步指示。

  卑诗教联主席艾克(Jim Iker)则是在雷迪离开约2小时后步出会议室。他说省府并无诚意要促成一个合理的合约,但下一步做法还是会继续与雷迪联络,不会放弃在9月2日之前继续谈判;卑诗教联还发出推特讯息说,「尽管作出超过1亿2500万元的退让,但资方还是无动于衷」。

  雷迪、艾克与卡麦隆三人28日首度碰面,并闭门展开3个多小时会谈;双方在29日出动,但双方人马没有面对面共处一室,而是由雷迪穿梭在两会议室之间,展开了6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式谈判;30日的第三天会谈,只展开大约4小时便宣告陷入僵局。

  就在雷迪宣布陷入僵局并离开现场不久,省长简蕙芝(Christy Clark)透过推特发言表示,省府会尽快再与教联谈判,但必须是一个纳税人能负担的合约,她说要达到一个既能给老师加薪,又能投资教育的合约,但前题是必须与其他省府僱员工会的要求看齐。

  教育厅长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说谈判发展让人失望,将等待谈判团队简报后再发表声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