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西温改法规恐冲击房价:买旧重建叫苦

www.creaders.net | 2014-09-16 23:10:3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西温市议会通过法规修订,未来这种含地下室的三层独立屋将不会获准。图为西温一户兴建中豪宅


  陈太指新规定恐冲击当地房价

  西温哥华市府有意修改建筑法规(bylaw),将车库与地下室面积纳入建筑比例,若通过的话等如变相减少现时皂地积比率,许多业主及地产经纪人认为此举将冲击房价,尤其那些高价购买旧屋准备重建豪宅的业主。 豪宅林立的西温哥华,市府15日晚间向议会提案,准备修改现时的建筑法规,将目前不列入房屋面积的车库与地下室面积,全部纳入新屋建筑面积内,由于兹事体大,尤其受到华裔关注。

  在西温执业25年的地产经纪陈太(Edith Chan)表示,市府将这些重大建筑法规修订案与其他多项议案绑在一起,事前社会大众根本一无所知,就连地产业者与建筑设计师也不清楚。

  一个多月前她与当地几个知名建筑设计师提及此事,他们一开始根本不知道她在说什么,直到听过她解说后才知道事关重大。

  买旧盖新 冲击最大

  陈太举面积1万2000平方呎的独立屋建地为例,以建筑比率35%计算,过去可兴建双层4200平方呎,外加2100平方呎地下室,总计6300平方呎,且车库不计算在内,若以三车位为例,起码700平方呎。

  但新法规一旦通过,在建筑比率不变的情况下,含地下室与车库的总面积最多只能盖4200平方呎,对一些有意兴建豪宅的人士而言,等于平白损失2800平方呎室内面积,冲击相当大。

  她说尤其是那些近期高价买入旧屋,准备拆掉重建的买家,所受影响最大,也对他们极不公平。

  不仅业者担心新法规冲击,已有华裔业主也在网络上发起一人一信活动,向西温市长及市议员表达他们反对这项法规修订的立场,以免影响房价。

  陈太也强调未来几个月是关键,市府刚向议会提案,未来还有公听程序,华裔民众一定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不要再当沉默的一群,以免权益受损。

  但网络上也有一些不同意见,有人说事不关己,因为这辈子根本没机会到西温买地盖豪宅,也有人认为法规修订是正确方向,只是盖不成“怪兽屋”罢了,又不是不能盖房子,且4000平方呎已经够大了。

  西温市府社区规画经理米基西奇(Stephen Mikicich)今年6月8日向议会呈送一份名为“独立屋–座落、型式与特色”(Single Family Housing- Siting, Form and Character)的报告,指市府的目标新建独立屋包括地下室在内最多两层,取代过去两层外加独立屋的规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9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