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美到窒息:盘点大温最美赏枫地,卑诗枫叶指南

www.creaders.net | 2014-09-25 18:05:20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秋天的加拿大,红色是这个国家的专属颜色;而灿若云霞的枫叶,毫无疑问是她的最佳代言:加拿大号称“枫叶之国”,国旗叫做“枫叶旗”,绿卡是“枫叶卡”,还有我们用的枫木家具,吃的枫糖美食......你要是没看过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枫叶,还好意思说自己来过加拿大吗?

  加拿大的枫红,不是几排树,几座山,甚至也不是几个城市,而是从落基山脉到尼亚加拉瀑布,从温哥华最美枫叶大道到魁北克香榭丽舍大街,几乎覆盖了整个国土。不管是行走在小路上,还是开车在山间、水边,所到之处都是多姿多彩的秋色。在大温,赏枫的最佳时间为9月底至10月,这一次,温哥华港湾(Bcbay.com)就带你领略大温最佳的赏枫地点,教你认识卑诗最常见的几种枫叶,让你把这个秋天的红色,深深地印在心里。

 一、大温最美枫林大道

 


  1、公认的温哥华最美枫叶大道,在温东

  被誉为温哥华最美的枫叶大道,是很多喜欢摄影的朋友每年必去的拍摄地,通常十月下旬为最佳赏枫时间。

        地址:Ontario street @ East 11 Ave, Vancouver


  2、温哥华ETON 和CAMBRIDGE 这两条街夹PENTICTON的左右大约三个街区

  有网友说,这是迄今为止在大温看过的最震撼的枫叶美景。绝对是一个woooow, breathtaking view! It is in Vancouver, can you believe it?


  3、鹿湖公园一侧的Sperling Ave

  本拿比鹿湖公园一侧的Sperling Ave是温哥华人喜爱的一条枫叶大道,每年秋天,这里的枫叶都红得如火如荼,美不胜收。有不少游人专门到这里赏红枫、看落叶、观秋景。

  地址:Sperling Ave, Burnaby

  4、Patterson天车站红枫叶 (Patterson Station)

  到了10月,Patterson天车站边几栋高层旁的枫叶总会让人眼前一亮,这里离中央公园只有一路之隔,在这里赏玩枫叶后,还可以到公园里走走,何乐而不为呢。

      地址:Patterson Ave @ Bereford St, Burnaby

  二、大温秋色最美的10个公园


  1、 史丹利公园(Stanley Park)


  想欣赏任何季节的自然景色,去Stanley Park永远都不会错。公园内的植被种类繁多,秋色满园,租一辆自行车,一边悠然地骑行一边赏枫是个不错的选择。

  2、伊丽莎白女皇公园(Queen Elizabeth Park)

  Queen Elizabeth Park位于温哥华中心地带,这个占地130亩的花园是温哥华第二大公园,也是温哥华的最高点,从公园可以俯瞰全城的景色。园中既有落叶树也有四季常青树,当树叶开始变色并飘落时,红色、金黄色和绿色的完美融合使得花园的景色美不胜收。

  Queen Elizabeth Park也是大塭哥华地区最佳的赏枫点之一,枫叶变色的时间大约比 Deer Lake Park 晚7至10天,不过枫树品种比Deer Lake多,赏枫期也比较长,从10月初至10月底,都是不错的赏枫时间。


  3、 温哥华植物园 (VanDusen Botanical Garden)

  温哥华植物园内的枫叶在大温地区久负盛名。每年的深秋,这里就是摄影爱好者必到的地方。此外,植物园种还有一些其它地方罕见的银杏树,金黄的叶子丝毫不逊于那红红的枫叶。

  植物园票价为成年人11.45元,长者8.3元,6岁以下的儿童免费。

  4、北温哥华林恩水源公园 (Lynn Headwaters Regional Park)

    林恩水源公园在Lynn Valley Road的尽头,公园里的LYNN CREEK从深山中奔流而出,溪水清冽,流水潺潺。公园里有很多条远足径,边健行边欣赏枫叶,是个不错的选择。


  5、松基山(Grouse Mountain)

  被称作“温哥华之巅”的Grouse Mountain坐落在北温,是户外运动者们的最爱,一年四季都有各种各样的活动,让你充分享受大自然的神奇变化。秋季出游,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景色一览无余,登上山顶还可以鸟瞰温哥华的美景,非常适合一家大小周末出游。


  6、温西太平洋精神公园(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

  太平洋精神公园位于温哥华西区,占地763公顷,内有森林与优美海岸。公园内茂密的温带雨林、幽深的峡谷、菲沙河入海口的沼泽、海边狭长的鹅卵石沙滩以及遍布的健行步道,使它成为温哥华民众最喜爱的公园之一。

  太平洋精神公园有许多出入口。欣赏枫叶,您可以沿温哥华市4th Ave.西行,接N. W. MarineDr.,过住宅区,在公园北边告示牌Spanish步道,进入W 16 Ave.以北的阔叶林地。


  7、本拿比湖地生态公园(Burnaby Lake Regional Park)

  与本拿比另一个著名的湖Deer Lake相比,Burnaby Lake显得更加原始。这个公园占地三百公顷,拥有健康的次生森林和翠鸟、鱼鹰、海狸等各种野生动物。此外,平缓的环形步道长达十公里,在湖光山色之中欣赏秋叶,不失写意与浪漫。

  8、新西敏女王公园 (Queen’s Park)

  硕大的城市森林公园紧邻居民区,高大的树木遮天蔽日,与闹市比邻的公园里有许多娱乐设施,老少咸宜。公园以西的几条街,有不少维多利亚时代留下来的老宅子,非常精美,适合一家大小出游。


  9、高贵林明尼卡达区域公园(Minnekhada Regional Park) |

  Minnekhada Regional Park位于高贵林市区东北角,占地175公顷,公园鸟类资源丰富,湖光山色迷人,爬上小山头,还可以俯看广袤的菲沙河谷。

  10、兰里坎贝尔河谷地区公园(Campbell Valley Park)

  坎贝尔河谷地区公园位于兰里的南边,面积有535公顷(1400亩),接近美加边境。这是兰里地区著名的骑马区,公园里的道路可让游行人和骑马者共享。园内设施包括游客中心和野生动物花园,旧果园野餐区,露营地,马术中心,学校和农舍遗迹,有20公里的小径穿过草地和森林,去那里赏枫,是大温其它地区难得的户外体验。


  三、卑诗六种主要枫树简介:

  藤枫(Vine Maple)

  卑诗本地枫树中最多叶瓣的品种,大树可高达20米左右,树叶有7-9个叶角,秋天为芥末黄和深红色。


  道格拉斯枫(Douglas Maple)

  道格拉斯枫树高度为1-7米高左右,枫叶有3-5个叶瓣,秋季会转成橙红色。


  大叶枫(Big-leaf Maple)

  加拿大最大的枫树品种,树高可达36米。顾名思义,大叶枫叶子很大,有5个叶瓣,秋天时变成黄色。


  曼尼托巴枫(Manitoba Maple)

  曼尼托巴枫树叶呈羽状复叶形态,有3-7个叶瓣,秋天时会转成黄色。


  挪威枫(Norway Maple)

  挪威枫树冠宽大,树叶有5个叶瓣,和常见的枫叶很像,秋天时树叶会变成黄色或橙红色,直至深秋才会落叶。


  梧桐枫(Sycamore Maple)

  梧桐枫树冠也比较宽大,树叶有5个叶瓣,秋天会转黄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