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韩裔女律师托病缺席 烂尾楼华裔苦主绝望

www.creaders.net | 2014-10-01 00:25:1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示威者在参加债权人会议前签请愿书

  约80名Centrium in North York烂尾楼苦主昨早参加代表韩裔律师 Meerai Cho的破产信托师召开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有与会者表示﹐Cho只购买了保额100万元的保险﹐但烂尾涉及金额达1,500万元﹐苦主即使获保险赔偿﹐可追讨的赔偿额亦很有限﹐反而会中有建议苦主可申请律师公会(The Law Society of Upper Canada)的赔偿基金﹐机会反更大﹐且每人最高索偿额为15万元。

  对于昨日会议﹐主办者未能提供具体的追讨赔偿方案﹐有与会的苦主表现得相当气馁。其中一名苦主马瑜东于会后更形容﹐今次会议“毫无意义”。他们计划将提出集体诉讼。

  据了解﹐Meerai Cho透过其律师称﹐因身体不适﹐故无法出席昨日的会议﹐只由其破产信托师Robert Charles作代表﹐令债权人不能当面向Meerai Cho提出疑问。

  建议向律师公会索赔

  其中一名债权人的代表律师Richard Quance于会后表示﹐破产信托表示﹐暂时未能详细调查Cho究竟是否尚有剩余资产可用作赔偿用途﹔但至目前情况来看﹐他 们相信Cho有剩余资产的机会不大﹐故建议债权人循其他途径追讨赔偿﹐包括向律师公会申请赔偿基金(compensation fund)﹐又或提出民事诉讼。

  按照安省法律﹐所有在本地执业的律师﹐必须购买100万元保额保险﹐Quance指﹐在会中得知﹐Cho虽有按规定购买上述的一般保险﹐却没购买另一份保额更大的Excess Insurance。

  Excess Insurance是让须处理顾客大笔金额的律师所购买﹐万一有事发生﹐普通保险提供100万元保额不足以弥补赔偿额时﹐蒙受损失的市民亦可以获得赔偿。

  然而﹐由于Cho只购买百万保额的保险﹐而保单内容有否条款定明﹐在某些情况下﹐保险公司可豁免赔偿﹐尚待确定。即使最后确认百多名债权人可获保险公司赔偿﹐但保额只有100万﹐而烂尾楼事件中﹐逾百名苦主损失达1,500万元﹐每名债权人可获的赔偿额将会很少。

  不过﹐Quance认为﹐今次烂尾楼苦主若申请向律师公会的赔偿基金索赔﹐机会则相当大。他指﹐只有因律师不合法或错误地处理信托基金而招致金钱损失的市民﹐才有资格申请该赔偿基金。每名当事人最高可获15万元赔偿。Quance称﹐无论债权人采取那种途径追讨赔偿﹐他建议对方要从速采取行动。对于苦主有意提出集诉讼索偿﹐但希望待Cho的刑事诉讼稍有眉目﹐才有所行动。

  他又提醒﹐这类的集体诉讼追溯期约为两年﹐而刑事案分分钟拖足2年都未有结果﹐债权人必须注意。

  另外﹐债权人亦可自费聘请私人破产信托公司﹐代为追讨债务﹐但破产信托公司可做的很有限﹐如追查Cho到底有多少资产及资产下落﹐却最后未必能 为债权人成功追讨赔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