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巧用补助金及其他秘诀 资助子女上学成才

www.creaders.net | 2014-10-17 15:28:0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想让子女拥有更好的生活和教育机会,是许多像您一样的新移民选择加拿大的原因之一。因此,设立一个储蓄计划,以支付子女中学毕业后的教育费用,是助您梦想成真的最佳方法之一。

  政府会资助每位儿童从幼儿园到中学的教育费用;然而,如果您的子女选择升读大专、大学或职校,政府并不会全额资助这个阶段的教育费用。

  RBC多元文化市场部总监Christine Shisler 表示:“为子女的未来作储蓄,可能已经是您年度理财计划的一部分;如果是这样的话,您已领先他人一步。不过,即使现在才开始储蓄,或懂得通过一些秘诀,让您为子女未来的投资获得最大收益,亦为时未晚。”

  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gistered Education Savings Plan,简称RESP)是为您子女未来专上教育作储蓄的明智之选。RESP不但可用作学费支出,也可用作支付如教科书等相关费用;而如果您的子女选择就读期间独自生活,更可取其支付生活开支。

  RESP于1998年由加拿大政府推出,有了政府的额外资助,投资RESP变得更加合算。加拿大教育储蓄补助金(Canada Education Savings Grant,简称CESG)是一笔来自联邦政府的补助金,会就每个家庭年度供款的首$2,500,作20%配对供款,让资金增长得更快。由于个人储蓄账户不符合享用这项配对补助金的资格,所以,于RESP提供商处开设RESP账户非常重要,可确保您能顺利收取这项额外资金。

  联邦政府会通过CESG,向每位合资格儿童供款多达$7,200,至其年满十八岁。除了基本的CESG外,合资格家庭更可申请其他政府补助金。

  根据RBC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63%)的年轻加国家庭已经开设了RESP账户。然而,其中许多家庭并未向账户作最大供款,每位儿童的RESP每年平均供款仅为稍低于$1,500。而这$1,000的差额意味着,这些家庭每年可能少领了$200的联邦政府补助金。

  “要善用每一分一毫,” Shisler说道,“现在专上教育的费用是越来越高,你需尽量取得一切帮助。利用这笔有价值的政府补助金,让您的教育资金和儿女一起成长壮大。”

  获得最大RESP收益的其他秘诀:

  • 精明投资及定期供款:选择一项符合您风险承受力的投资,助您的RESP资金增长。举个例子,您可将RESP储蓄存于一个标准储蓄账户里,这是一个非常低风险的投资方法;而将RESP投资于互惠基金,则可获取更高的回报率。请与您的理财顾问洽谈,筹划一个符合您需要的投资方案。同时,您可随时向RESP供款,也可通过预设自动转账进行定期供款。

  • 享受税务优惠: RESP是一项具有延税特点的投资计划。只要资金未从计划取出,其投资所得收益便无需课税。仅在提取这些资金用作专上教育的支出时,学生本人才需缴纳相应收益的税项。如此一来,他们无需缴税或只需缴付少量税款。

  • 亲戚朋友来相助:对于家长来说,好消息便是他们不需独力供款。而对于祖父母及其他家族成员来说,RESP供款则可以是生日或其他特别日子时的一份完美礼物。

  Shisler表示:“为子女提供一个有保障的将来,是每位父母的首要目标。而一份教育基金,可助您的子女踏入成年时有一个好的开始,尽量减轻他们在毕业时的债务负担。”

  您可从网上获取更多资讯,了解更多相关讯息,请浏览以下实用网站:http://http://www.rbc.com/grants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