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本拿比市府缺乏有效的监督机制

www.creaders.net | 2014-10-19 23:47:10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週三在下拜读了贵报“华人华声”版面上的喻京润大作《也谈本拿比市府免费高尔夫》(姑且称为“喻文”,下同),在感佩作者具有捕捉新闻嗅敏度的同时,也生出一些与该文主旨不同甚至迥异的看法,拜託贵报赏赐一角聊表己意,以正视听。

  在读到上述“喻文”之前,其实本人早已获知本拿比市府官员免费打高尔夫球一事,也是从那家英文报纸上面看到的,“喻文”没有妄称。这本来是一件市府应该检讨、市民应该声讨的事情,但是在“喻文”里面,却公然为本拿比市府张目,对违规行为加以粉饰,甚至把免费打高尔夫球称为一种“政绩”,就本末倒置了。

  最让人难以容忍的是,“喻文”提及本拿比市府坐享纳税人的血汗钱来打高尔夫球,竟然说市民们非但没有抱怨,而且还让执政党本拿比市民协会(Burnaby Citizens Association)悉数当选,连续坐庄,并不给其他党派候选人一丁点儿从政的机会。难道本拿比市民协会一党独大,反倒成为了逍遥自乐予取予夺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了吗?

  这恰恰是本人需特别强调的要害之处 ,一如本篇拙文的标题所示,一党独大不但不应该成为免费打高尔夫球的庇护伞,反而应该是造成行政瑕疵的根源之一。正是由于一党独大的现实,所以本拿比市府内部才缺乏行之有效的监督机制,让免费打高尔夫球这种不正当的事情发生。

  除了本拿比之外,本人尚不清楚大温地区其他城市官员在文体消费方面的具体情况,但是从新闻报导上获知,2012年联邦国际合作部长小田((Bev Oda)引咎辞职,主要因为到欧洲公干,由于吸烟而临时转换住处,造成住宿费与计程车差价不符。后来她补回酒店房间、轿车服务差价,还有16元一杯橙汁,共计1353.81元,并就此向国民道歉。

  有必要强调的是,本人并不反对政府官员打高尔夫球,而且强烈支持政府官员从事任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自己掏腰包谁也不会拦着。即便给予适当的补贴,只要是量力而行,也不为过。但是,从主流英文报纸披露的明细账上看出,本拿比市府在这方面做得有些太过分了,太难以服众了。不但自己可以消费四五千元来免费打高尔夫球,而且还可以让亲朋好友来一块享受。这些非但不应该算作“政绩”,反而应该被当成某种“劣迹”才对。之所以造成这种现象,不正是因为缺乏透明的监督机制吗?如果本拿比存在一个官式反对党,哪怕是一个相对弱势的反对党也好,在市府开支条例的审核上就会为市民多把一道关,也就能在平日里多敲敲谨慎从政的警钟了。

  更令人难以苟同的是,“喻文”更用一些颇为气人的字眼,声称本拿比市府免费打高尔夫球一事,“这只能说是市民们的福气,否则也不会通过选票来让‘本拿比市民协会’长期单独执政的。“喻文”的言外之意,就是本拿比选民都是“贱骨头”,都瞧不出好赖对错来,都有一种自我受虐的古怪嗜好。

  够了!本人于此要正告“喻文”的作者,不要再替本拿比市府涂脂抹粉文过饰非了,除非您老人家也作为“亲朋好友”之一,借光分享到免费打高尔夫球的待遇(从行文看确实有这种嫌疑)。以前是由于本拿比市民不清楚真相,才在客观上助长了一党独大在本拿比的形成。现如今随着若干真相的陆续曝光,本拿比市民们还会心甘情愿地当阿斗吗?黄口小儿都知道这个答案,就不用再费笔墨了。(作者刘爱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