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渥太华三天2名军人丧生 举国震惊

www.creaders.net | 2014-10-22 20:33:36  RC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期三上午9点多,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响起枪声。一名正在战争纪念碑前执勤的卫兵中弹倒地。这是在不到三天的时间里加拿大军人第二次遭到攻击。而今天的枪击事件发生在加拿大政治中心的中心:议会大厦、总理办公室、国防部和美国大使馆都在数百米内。手持来福枪的枪手在向卫兵开枪后抢了一辆路过的车直奔议会大厦,从中门闯入。一场短暂的枪战随即在议会大厦中展开,枪手被打死。

  今天下午晚些时候有报道说,枪手名叫迈克尔.泽哈弗-比博,今年32岁。他的姓中的“泽哈弗”使一些人猜测他有阿尔及利亚血统。他曾经因拥有毒品和不遵守保释条件被蒙特利尔警方五次逮捕,2011年在温哥华因抢劫罪名被捕。有报道说,他新近皈依伊斯兰教,父亲曾经在利比亚作战。

 

  中弹卫兵是来自安省汉密尔顿市的预备役军人内森.西里罗。他几个小时后在医院死亡,年仅24岁。一天前,53岁的帕特里斯.文森军士在魁省圣让市丧生。两名加拿大军人相继在本土遇袭身亡,举世震惊。加拿大全国的军营和军事基地加强了警戒,暂停对公众开放。

  由于担心有其他枪手在逃,全副武装的警察和特种部队军人仍然在渥太华市中心搜索,但早些时候被禁止外出的政府机构雇员们在下午三点以后陆续获准离开。许多惊魂未定的议员都感激地提到凯文.维克斯这个名字。维克斯是议会大厦的侍卫长,枪手在进入大厦后很快被击毙要归功于他的迅速反应和好枪法。今天上午各党议员团都在开会,因此枪战发生时,各党领袖和许多议员都在议会大厦内。如果袭击者得手,后果不堪设想。

  除西里罗外还有两人被子弹打伤,其中一人是议会的保安。他在枪战中被击中腿部。

  加拿大皇家骑警和渥太华市长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是没有透露多少信息。

  加国男子与ISIS有关

  加国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庄枪击案已经引起国际关注,据美国有线电视网络CNN报道,被击毙的枪手是一名在加国出生的32岁男子Michael Zehaf-Bibeau,有报道指,他曾在魁省居住,有犯罪记录,据报转信伊斯兰教。

  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报道,Michael Zehaf-Bibeau 在10年前曾经因为与毒品有关的罪名被逮捕。

  据目击者描述,枪杀士兵的凶手身着黑衣,蓄须,以围巾遮脸,在战争纪念碑逞凶之后,劫持一辆黑色轿车,高速驶向国会山庄的中央区(Centre Block),途中差点撞倒一位用推车带小孩逛街的女士。他进入国会,直奔党团会议室,十多名警察在后方狂追,大喊提醒会议室人员「寻找掩护!」

  中央区是国会山庄最主要的建筑(包含广场),占地广大,众议院、参议院、部分议员的办公室都在其中。

  加拿大政府21日将国内恐怖威胁等级由「低」调高为「中」,原因是有几个伊斯兰教激进组织,最近言论有升温的趋势。

  两天之前,一名最近改信伊斯兰教的男子库区─鲁洛(Martin Couture-Rouleau)在蒙特利尔附近,开车撞倒两名士兵,造成一死一重伤,本身则遭到警方当场射杀。库区─鲁洛原本计划前往土耳其参加圣战(jihad),但是意图被当局察觉,护照也被没收。

  另一方面,加拿大政府原本就准备修法,强化对加拿大安全情报局(CSIS)的授权,让他们追踪、调查海外的恐怖疑犯,并绳之以法。

  一枪手仍然在逃

  据了解,一名身穿深色服装的枪手在当地时间早上9:52在加拿大无名军人墓碑前开枪射击他人,而在进入国会建筑后据称已被警方击毙。但有关单位也表示,可能有多人参与该案件,而警方将继续遍地搜寻可能帮助筹划此案件的其他嫌犯。(警方目前已确认除了被击毙枪手以外还有至少另一人开枪,而该枪手则尚未被捕到案。)

  警方表示,大众应该避免前往市中心,而被困在办公室内的民众应该保持冷静,并留在办公室内。这些民众应该避免接近任何窗户或门板,以保个人安全。

  目前,警方证实有三名伤者,其中两名伤者是守卫加拿大无名军人纪念碑的一名军人和国会建筑内一名公安人员,而报道没有表示有其他人中枪。警方也已确认,中枪的军人来自安省Hamilton,是候补军团军人,而在送医后已经不治死亡。另外,警方也确认目前有三处枪手开枪的地点:国会,纪念碑和附近的Rideau Centre。

  目击者表示,枪手从一部黑色车辆中跳出后直接跑入国会建筑内,并在内部随意开枪, 国会建筑内一度冒出50多声枪声。据了解,枪手面上蒙着“中东式”的毛巾,并留着一头长发,但目前警方无法确定这次事件是否与恐怖份子有关。

  这是两天前加拿大第二起嫌犯攻击军人事件:魁北克一名伊斯兰教极端分子在两天前开车碾过两名军人,而其中一人不治死亡。

  温哥华太阳报记者Pamela Fayerman事发时在渥太华Chateau Laurier饭店参加加拿大医学协会会议,而她表示有数百名警员围绕着饭店,并不让旅客随意离开建筑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