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卑诗为中国留学生 开启推荐移民之门

www.creaders.net | 2014-11-23 13:25:0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省推荐移民(BCPNP)国际毕业生类别新近放宽申请规定,就读加国的公立专上院校证书课程(certificate)的毕业生,也可申请卑诗省的推荐移民计划,等于为一些无法升读学位课程的中国留学生,开启一扇移民之门,卑诗省府并将有关类别对学生全职就读的时间要求,从之前的12个月,缩短为8个月。

  主管BCPNP计划的省府工作、旅游及技能培训厅发言人格里克(Kendra Greek)证实,卑诗省府较早前修改国际毕业生(international graduate)类别移民的申请办法,凡是就读加拿大的公校或私校学位课程(degree)、加国公校文凭(diploma)及加国公校证书课程(certificate)的留学生,毕业后均能申请BCPNP。此外,省府也将原来要求毕业生至少就读12个月的课程,改成8个月课程。

  申请人除需要证明所读课程符合要求外,申请时还需要提出雇主出具的工作聘书,证明已被雇主聘用,以及提供可支持在该省生活的财务证明。

  国际毕业生类别是BCPNP技术移民(skilled immigration)下的分类,除了国际毕业生外,BCPNP还有针对硕士及博士毕业生而设的国际博士硕士(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类,该类别对高学历申请人特别礼遇,不需要雇主聘用,不需要工作经验。

  在另一方面,移民部去年11月删减加拿大经验类别(CEC)合格申请职业,令原来从事会计技术、行政及厨师等6个职业的申请人无法申请CEC,有约八成中国申请人受到影响,当中不少人改申请BCPNP。

  卑诗省府统计指出,中国申请人已是BCPNP技术移民申请第二大来源国家,2013年至2014年10月30日为止,总共接获463宗中国人的申请,第一位则是印度有869宗;而在发出的提名证书上,中国则是占第三位,2013年至目前为止,总共有300名中国申请人获得省府提名,获得提名最多的仍是印度,有572人。

  格里克说明,BCPNP技术移民的种类多,中国申请人应视个别情况,选择申请国际毕业生类别,或是申请一般技术移民、医疗类技术移民、技工类技术移民等。简单来说,若无当地求学经验者,即需要申请技术移民、技工类移民,但若是留学生,则适合申请国际毕业生类别。

  移民律师辛湉王(Steven Meurrens)表示,卑诗是在今年8月修改规定,扩大申请者范围,纳入证书课程毕业生,当时并未接获省府通知,而只是自己注意到网上申请规定细节已作修改。他说,让修读证书的留学生也能申请,对一些程度不够入读文凭或证书课程的学生有好处。

  “快速移民”明年开始 卑诗PNP规定恐变

  针对留学生担心,明年若开始实施「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则目前BCPNP计划下,例如硕博士毕业生申请移民不需要工作聘书,以及工作经验的诱因,是否也将消失?省工作厅发言人格里克(Kendra Greek)则说,目前并无计划修改BCPNP技术移民申请要求。

  中国来的王同学乐见省府放宽让就读证书课程的毕业生也能申请,他说,他由于英文不够好,只能就读私校语言课程,继续充实自己,在新规定之后,他将认真考虑改读公校的证书课程,作为自己未来申请移民的一条活路。

  王同学说,本来他以为,无论如何还是能考取专上学院的学位课程,但后来才发现,没有想像中的容易,主要卡在他的英文不好,未能达到入读学位课程的标准。

  另一名在考虑应申请CEC,还是BCPNP的Cynthia则很担心,明年「快速移民」若开始实施,则BCPNP的规定会不会改变?她上网找资料也曾致电移民部,均未获答覆。她说,她为今之计只能等待明年「快速移民」制度开始后,再见招拆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