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Soup Meister:隐藏在北温闹市里的美味汤铺

www.creaders.net | 2014-12-06 16:03:4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专栏作者Ruby:温哥华的冬天漫长而寒冷,在这样的季节里,一碗美味的热汤不仅可以驱散寒意,还可以补充能量,是冬季的绝佳选择。那么温哥华有哪些喝汤的好地方呢?在北温Lonsdale码头的Quay Public Market里,就隐藏着一家专门卖汤的小铺——Soup Meister.

  从downtown的waterfront搭乘seabus,不到一刻钟就来到了依山旁水的北温,一下船的右边就是Quay Public Market,有着红色的醒目标牌。国外的public market就相当于中国的农贸市场,出售各种蔬菜水果肉类海鲜,还有一些简单的快餐。你绝对想不到,在公众市场的最深处,隐藏着一家专门卖汤的小店,它的味道比起温哥华的一些高级餐厅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就是Soup Meister。

  Soup Meister虽然是一家大排档式的小店,但是它的老板来头可不小。Ralf Dauns有着30年的从业经验,曾经在洲际、希尔顿、Delta等多家国际知名酒店担任行政总厨,1985年获得烹饪艺术的硕士学位,还在底特律举行的美国烹饪联合会中获得过金牌。早在1995年他就开了这家汤馆,起初叫Stock Pot,在2000年才正式更名为Soup Meister。这样的一位大师级人物专攻做汤,做出来的会是什么样子呢?你一定有些好奇,那就随我们去看个究竟吧。

  走近这家小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永远是排队的长龙,只要是饭点上,光顾的人一定不会少。然后你会看到橱窗里张贴的各种媒体报道的剪报和获奖海报。这家店在Yelp、Ubran spoon还有到到网上的点评指数都相当高,获得好多奖项,被评选为北岸最好的汤。


  点餐台放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当天供应的汤。第一款汤永远是Soup Meister的招牌汤是Boston clam chower波士顿蛤蜊浓汤,用蛤蜊、面粉、奶油、牛奶、黄油、土豆丁、芹菜、鸡汤熬制而成,既有奶油的香浓,又带着蛤蜊特有的鲜味。虽然在许多餐厅都能喝到这款汤,但是Soup Meister做得浓而不腻,咸淡适中,让人喝到不想停下来的感觉。除了波士顿蛤蜊浓汤,另外还有四款汤是每天变换的,通常是一款牛肉汤、一款鸡肉汤、一款素菜汤和一款有异国风味的汤。

  Ralf Dauns出生在德国,成长在欧洲,又因为工作的关系游历了许多国家,在非洲肯尼亚的酒店呆过,在美国参加过比赛,这种经历就如同采风一样,为他的烹饪注入了各种混搭元素,有泰国、巴西、墨西哥、意大利、葡萄牙、土耳其等各种不同的风味。当然汤的原料也是来自世界各地,有一款德国扁豆鸡蛋面疙瘩汤,就采用了来自德国的香肠和来自法国第戎的芥末。

  Soup Meister的汤都是每天新鲜烹制的,他们把厨房搬到了现场,而且是完全开放式的,你在点餐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在里面理菜、洗菜、切菜,再放进锅里炖。点餐台的旁边放着几口大锅,装着当天出售的汤,本来这家小店是在每天晚上7点跟公众市场一起关门的,但有时候你6点多去,就会失望地发现他们的汤就已经售罄了。Soup Meister的汤不仅美味,还十分便宜,大碗的才5.9元还含税,再搭配一个面包,有白面包和全麦面包可供选择。

  但如果你以为Soup Meister卖的仅仅只是餐牌上那五款汤就大错特错了,作为一家专业做汤的店,Soup Meister有100种不同种类的汤,它店里有一个巨大的冰柜,放着已经用特制的盒子装好的汤,几乎每个去品尝汤的人都会顺带捎几个回家。

  总的来说这些汤可以根据主料分为牛肉、鸡肉、海鲜、素食几大类,再根据不同的辅料,选择就更多了,有很多都是你意想不到的搭配。比如牛肉类的汤就有加入了白菜、韭菜和大麦的牛肉大麦汤,有加入了通心粉、蔬菜、西红柿的牛肉面条汤,有加入了红酒、土豆的炖牛肉,有加入了洋葱的法式洋葱汤,还有加入了椰奶、咖喱、米饭的新加坡狂想曲,风味各异。鸡肉汤则可以添加面条、香肠、野生稻、粗麦粉、芝士、菠菜、蘑菇、豆类、山药、红薯、玉米、苹果,有的还会加入一些新鲜的药草提味,比如百里香、迷迭香、柠檬草、罗勒、香菜等。

  当然最受欢迎的还是各种用虾、蟹肉、鲑鱼、龙虾、金枪鱼制成的海鲜汤,鲜美无比。除了一些常规的配菜,Ralf Dauns还有一些独门秘方,有一种汤中他用了烟熏三文鱼和烤大蒜酱,在西海岸海鲜杂烩中他加入了雪利酒和藏红花。泰国咖喱虾汤里面则有绿咖喱、罗勒和生姜,辣辣的口感,喝了一定让你出身汗,冬天再适合不过了。

  如果你是一位素食主义者,不用担心,你也能在Soup Meister找到适合你的汤。有几款值得一试:用各种豆类、红薯丁、山药、西红柿、咖喱和椰奶制作的加勒比的阳光,光听名字就觉得很期待。还有用蔬菜、芸豆、鹰嘴豆、绿豆、西葫芦、意大利面、晒干的番茄和新鲜药草制作的地中海蔬菜汤也别有特色,会让你在冬天喝出暖暖的感觉。除了咸的汤,还有甜的汤,用胡萝卜、鲜姜、橙汁、奶油、蜂蜜和蔬菜制作的胡萝卜生姜橙汁,在其他地方你一定没有尝过,甚至没有听说过。

  Soup Meister的汤除了热的,还有冷的。用新鲜黄瓜丁、烤蔬菜和橄榄油制作的西班牙凉菜汤,用酸奶、鸡蛋、黄瓜制作的冷黄瓜汤,很多我们闻所未闻的汤,在这里都可以品尝到。Ralf Dauns创造了Soup meister这样一个汤的世界,等待着我们去探索。不过这种冷的汤,还是留到夏天再去喝吧!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