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温室小花 加国世界小姐选美找回自信

www.creaders.net | 2015-01-23 00:01:50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谢思婷(左)选美期间为弱势团体筹款,学懂回馈社会。受访者提供

  现年18岁的谢思婷,2014年参与加拿大世界小姐选美决赛前,一直生活在家人的保护伞下,比赛令她更明白“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故通过善心行动协助弱势社群,学会谦逊,凡事虚心以待。后来因膝伤住院三个月,养伤期间更让她深切体会珍惜与家人相处时光。

  家住卑诗南素里的谢思婷,来自中国湖南省。去年5月,她代表卑诗省参与加拿大世姐选美时,并以讲述自己初来加国曾遭欺凌,参与一系列慈善活动后找回自信的视频,获得“美丽有目标”视频奖(Beauty With A Purpose video)第一名;此外她也入选“最佳人气”和“最佳才艺”前5名,总成绩是打进前16名。

  谢思婷目前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Ecole Hoteliere de Lausanne)读书,她通过电邮接受《星岛日报》记者采访时称,与大部分同年龄女孩一样,她拥有温暖的家庭,把她保护得好好。以前她认为美就是外貌,也曾为爱美而减肥;经去年选美一役,她发现参赛的佳丽个个身材都好,脸蛋也很漂亮,但那是表象,唯有通过回馈社会,以善心帮助有需要的人,来散发内在气质魅力,才算是真正的美。谢说:“很多人会认为,选美冠军才是最优秀的,但在比赛过程中,我发现每位佳丽身上都具备别人所没有的特质和优点。现在回到学校,我更不敢因参赛而自觉高人一等,反学会凡事虚心以待的道理,因而拉近与同学的关系。”

  韧带拉伤忍痛参赛

  她指出,投身于为慈善组织筹款,是加拿大世界小姐选美主要内容之一。而在为温哥华综艺儿童慈善基金会(Variety The Children's Charity)和缅省温尼辟的加拿大人权博物馆(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华裔历史展览厅筹款活动中,她接触各地社区、政治人物、演艺圈和机构高层主管,通过人际互动而加强了解弱势团体需要,学会了沟通之道,如同提前进入大社会。谢思婷更凭藉介绍这一系列的筹款活动,而在去年夺得赛会的视频奖。

  不过,让谢思婷人生观改变最大的,除选美以外,还有赛后她住院开刀的那三个月。

  去年5月12日是加拿大世界小姐选美总决赛之日,谢思婷在赛前一天训练时,右腿膝盖韧带拉伤,但喜欢完美的她坚持下去。比赛当天她戴着护膝,忍受剧痛上台表演;当时为着止痛,她在膝盖上绑绳子止血止痛,结果在才艺项目表演美声歌剧时,无法唱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病榻上悟生老病死

  她忆述道:“我的猫步练了快一年,却因最后一刻膝盖受伤,而无法呈现最好效果。此外,比赛4小时都得穿着高15厘米的高跟鞋,在前16要晋前5的问答环节时,因右脚不能支撑重量,只得把全身力量放到左脚。而主持人问到最后一道问题时,我的背冒冷汗,头晕,相当痛苦。”

  由于膝伤未得到及时治疗,谢思婷赛后须要返回中国,进入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进行膝盖手术,跟着疗养了足足三个月。

  她说,本来应是狂欢、庆祝的暑假,却只能在病榻上度过。但看着自己有家人从旁呵护,又看到生老病死每天在医院发生,终让她体悟到,人的一生其实只有几万个日子,亟需珍惜与家人相处的好时光,以及保持自己的健康。在力所能及时,更勿忘以自己专长回馈社会。

  走下了选美舞台,重拾校园生活的谢思婷说,日后如果有机会,同时有符合自己“帮助社区,回馈社会”理念的选美活动,她依然争取重上表演舞台的。

  留学瑞士 每日“上课”12小时

  谢思婷现在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攻读酒店管理课程。问她为何选择了这课程,她说:“一方面我认为,学会照顾人、学会谈吐、拥有最好的礼仪,在各行各业都用得到;另外一方面,酒店行业是近年上升最快行业之一,就业前景良好。”

  盼日后学以致用

  在开始的一年,谢思婷每天平均有12个小时“上课时间”,其中,仅有一到两小时用在书本上,另外10小时是“实践”,从品酒到清洁、洗碗,酒店的各个部门工作都学到;对她来说,这是一个全新挑战。过去她都是跟在父母身边,到了瑞士,不仅语言环境改变(主要是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很多事她必须学着独立去处理。

  回想每天的学校生活,她说感到“很累”,一回到宿舍,就想办法早点上床睡觉。但她认为:“虽然疲累,但很值得。因为我们从前台管理到厨房切菜到待客服务,都会一一学到。紧凑的课程,让我们全方位地吸收,以后懂得如何去带领一个团队。”

  谢思婷透露,并没有让学院的同学知道她曾参选世界小姐,不想被别人贴标籤,或跟其他同学产生隔阂。她说,希望能够慢慢地、用心地认识周围的每一个人以及事物,与新的学习环境融在一起,好好锻炼自己,日后更能全心全意地服务人群。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