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民心所向:离中国10年签证越来越近了

www.creaders.net | 2015-01-29 23:21:04  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等数十个华人社团机构共同推出网络签名争取10年签证的活动进行到第三天,截至发稿时网络签名者已达4877人,速度之快出乎预料。来自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消息说,几天前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与加拿大外交部助理副部长威廉·克洛斯比在渥太华举行中加第二轮领事磋商。种种迹象表明,无论是民间还是政府都在积极运作此事,预料中国总理李克强访问加拿大时很可能会宣布中国将给加拿大公民10年有效签证。

  中加积极磋商10年签证

  来自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的消息说,2015年1月21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与加拿大外交部助理副部长威廉·克洛斯比在渥太华举行中加第二轮领事磋商。双方积极评价中加领事关系与合作,就便利两国人员往来、公民权益保护、加强领事合作与交流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积极成果。

  磋商结束后,加拿大外交部协理副部长皮特·勃姆会见了中国驻加大使罗照辉和黄屏司长。黄屏司长一行还参观了加外交部应急中心。

  李克强今年铁定访问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哈珀在去年第三次访问中国时,曾当面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出了访问加拿大的邀请。据知情者透露,因习近平2015年的时间表已排得非常紧密,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替习近平在2015年正式访问加拿大的可能性更大。

  NDP国会议员推动加人访华10年签证

  戴伟思 (Don Davies)国会议员是NDP的国际贸易专员和移民事务副专员。他一直致力于修缮加中贸易关系和为加拿大华人移民争取利益。积极听取华人意见的戴伟思了解到加拿大人目前为止还无法得到去中国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但加拿大政府早在两年前已经为中国公民发放10年(或至护照有效期)多次往返签证。而去年美国与中国也签署了双边互利的10年旅游和商务签证。

  戴伟思是第一个加拿大国会议员决定为加支持并推动中国政府对加拿大人发放10年签证。据戴伟思了解,2013年一年之内,有68.4万加拿大人访问了中国。戴伟思认为,如果加拿大与中国签署协议互发10年旅游及商务签证,会对加中两国在文化、经贸以及民间交流提供巨大的便利和推动作用。

  戴伟思议员办公室已经向国会申请了请愿书。支持此项动议的居民(无需公民或移民身份,居住在加拿大即可)签名并将请愿书寄到戴伟思的国会办公室(免邮票)即可。戴伟思将会敦促加拿大政府尽快于中国达成互惠签证协议,以实现加拿大人去中国10年一签证的愿望。

  下载请愿书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dondavies.ca/wordpress/wp-content/uploads/2014/12/Petition-10-year-multiple-entry-visa-to-China-Simplified-Chinese.pdf

  填写完后请邮寄到以下地址(免邮票)

  Don Davies, MP

  House of Commons

  OTTAWA (ON) K1A 0A6

  加拿大华人支持10年签证

  2015年1月26日,加拿大华人同乡会联合总会偕各省市同乡会、协会,连同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等数十个华人社团机构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推出网络签名网站www.visa10.ca,以唿吁加中政府积极开展十年签证谈判。

  本次签名活动的征集时间为2015年1月26日12:00PM至2月18日12:00PM,参与者须年满19岁并拥有在加拿大境内居住的合法身份。主办方在完成全部网络签名收集甑别后,将于2015年3月1日前将附带全部有效签名的唿吁书(中英文版本),提交给加拿大外交部,并将副本抄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

  “十年签证”——让政府听见你的声音,敬请登陆www.visa10.ca,签署您的名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