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游客加拿大狂吃皇帝蟹 上海一万一只!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15:52:2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皇帝蟹产季已到,多间温哥华餐厅的皇帝蟹价格逼近每磅50元。(张伶铢摄)

  日前刚进入皇帝蟹盛产季节,但往年大温食肆利用产季「薄利多销」嘉惠食客的情况,则已不复见,多间餐厅的皇帝蟹价格已逼近每磅50元,还有餐厅每磅卖59元,但高价位并不影响销路,有餐厅一天销售40只皇帝蟹。业者反应皇帝蟹需求增加,与中国皇帝蟹太贵有关,有上海来的客人说,在上海点一只生猛皇帝蟹,需要一万元人民币(约2000元加元),相较之下,本地一只「才」500多加元实在「经济又实惠」。

  多伦多食肆一般售价为每磅四十多元至五十多元。

  每年3月开始,是阿拉斯加东南海域生产皇帝蟹的旺季,加西海鲜渔业协会会长黄孔石说,阿拉斯加的皇帝蟹属于Brown King种类,一般是由渔民捕捞后用船送至西雅图,再由海鲜供应商到西雅图购买,船运的皇帝蟹价格相对低廉,但如果是供货不及,必须用空运,则皇帝蟹的来价则会大量攀升。大温即是北美其中一个供货不及的地方。

  叙香园海鲜酒楼总经理陈家来说,最近他新订一批皇帝蟹,来货价已经是每磅32元,餐厅目前订价为每磅55元,如果是熟客,则可以优惠价每磅45元左右供应,由于需要人工清洗、厨师烹调,扣除这些成本之外,餐厅其实并无赚钱。

  陈家来说,该餐厅每天约可卖出16至18只皇帝蟹,如果有酒席,则一天可卖35只,昨日下午他打电话加订皇帝蟹,供应商告知他暂时缺货,说目前货源仍然紧张。

  陈家来表示,他的餐厅强调皇帝蟹是当天进货,当天烹煮,以致需要天天进货。

  他表示,一些经常吃皇帝蟹的客人,甚至可以分辨是否为当天进货的皇帝蟹,所以餐厅坚持当天进货的原则,不敢逾越。

  新瑞华海鲜酒家的经理则说,来餐厅点皇帝蟹的中国客人说,在上海点一只活的皇帝蟹,可能只有6磅多,已需要一万元人民币,依目前的汇率计算,约等于2000加元,因此客人看到本地菜单上的皇帝蟹,一磅只需要49元多,直呼太便宜。该食肆周末生意最好时,曾一天销售皇帝蟹40只。

  有食肆周末一天销售40只

  温哥华的半岛公馆昨日皇帝蟹价格为每磅59.9元,该餐厅说,中国北京或上海的餐厅,皇帝蟹的订价是以每50公克计算,例如他听说是每50公克卖300元人民币,等于一磅皇帝蟹可卖2724元人民币,贵到令人咋舌。所以该餐厅认为每磅59.9加元的订价仍算合理。

  本地除了可见到阿拉斯加Brown King品种的皇帝蟹外,以往还能见到从俄罗斯靠近阿拉斯加海域来的一种Blue King品种的皇帝蟹。不过,有业者反应,受到美国对俄罗斯禁运的影响,今年并无Blue King的供应,令到阿拉斯加的Brown King成为唯一选择,或许因此令阿拉斯加皇帝蟹价格高高在上,无下跌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