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女子撞死中国老妇 连句道歉都没有

www.creaders.net | 2015-04-11 10:52:2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者家属(右一右二)和记者在加拿大大使馆门口。死者家属提供

怀疑撞死老妇的加女。资料图片

死者家属在司法鉴定所旁悼念死者。互联网

  本月8日北京慕田峪长城发生罕见意外,一名来自黑龙江的七旬老妇崔洪芳在长城游览期间,被一名急速冲下台阶的加拿大籍女子撞倒,老妇当场吐血身亡。加女一直未出面表明态度引起死者家属不满。目前家属已向怀柔区法院递交了起诉状和相关材料,若法院完成诉讼受理,加女将被限制出境。

  肇事的外籍女子是一名加拿大人,名叫Julia Fortin,现年38岁。《北京晨报》报道,死者家属介绍,目前他们已向法院递交了起诉状,如果在该女子离境前法院可以办理完诉讼受理工作,该女子将被限制离境。

  “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我们经过多方寻找肇事女子,到加拿大大使馆要说法,使馆工作人员也不接待,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了,到现在肇事女子也不露面。”陈女士哽咽道,“老人去世了,现在就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11日上午,死者家属因不知撞人女子去向,前往加拿大大使馆想见负责人员讨要说法。但家属们得到办事处转述的领导回复:“使馆一是做领事服务,二是签证服务,没有立场对这件事情表态,建议您去中国警方那边。”“使馆强调只为加拿大公民服务,没有抓起来就不管。”家属在接受探针釆访时称:“大使馆建议我们联系时发邮件。”

  下午5点左右,家属来到盛唐司法鉴定所。在鉴定尸体结束后,他们身穿白衣烧纸钱,悼念死去的老人。“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了。”死者大儿子孙先生表示:“警方一直说不会让肇事者离开的,但肇事者在哪里现在被控制到什么程度都不知道。”截至发稿前,他们还是没有得到任何撞人加拿大女子的消息。但警方表示,意外“撞死”老太的加拿大籍女游客并未失联。

  民事起诉需7日审期

  “无论是刑事还是民事程序,让加拿大女子不得离境,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提供保障,都是有制度措施的,我国对此没有法律空白。”对此案,北京慕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昌松表示:“民诉法规定,法院对于可能因当事人一方的原因使将来的判决难以执行的案件,根据对方当事人的申请,可以裁定责令其禁止一定行为,比如裁定限制未了结民事案件的外国人出境,这种措施理论上称行为保全。这种行为保全申请依法可以在起诉前提出,也可在立案受理后提出。由于法院对于民事起诉有7日是否立案受理的审查时限,若釆取诉讼中行为保全措施,可能未等法院立案,当事外国人早已离境。这就显出了诉前行为保全措施在本案情形下的特殊意义。”

  由于撞人加女明日可能出境回国,刘昌松表示可依据《出境入境管理法》第23条规定,将加拿大女子定性为该规定中“有其他违反中国法律的行为尚未处理,经有关主管机关认定需要追究的人”,让处理本案的怀柔警方,紧急层报公安部或其授权的机关,决定其“不准出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