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士嘉堡华人区房屋爆炸一人丧生 死者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5-04-22 08:47:4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一(4月20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士嘉堡北部华人聚居区Brimley和Steeles街口以南发生一起爆炸案,一间房屋立时被夷为平地、至少 12间相邻的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至少一名男子丧生。晚些时候,警方证实死者是57岁的Paul Zigomanis,他是警方熟知的人物。

  据案发现场数条街之隔的女住户向本地英文媒体CP24透露,爆炸来得十分突然,一点迹象也没有,她当时正在自家泊车道上往汽车里装东西,忽然惊天动地一声巨响,全地震动。她抬头一看,只见天空中全是房屋的碎片,景象极为吓人。

  消防部门表示,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天然气泄露。

  急救部门称,当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一名男子倒地,已无生命迹象,当场被宣布死亡。此外,至少有两名行人被波及,手部受伤。

  爆炸案发生后,多伦多警队、消防部门、急救人员立刻调派大量人手前往救援,并在第一时间封锁的现场。TTC则派出大巴,将需要暂时迁移的住户送到临时安置点。

  消防部门表示,爆炸一共造成17户居民无家可归,他们有的是房屋受到严重损伤,有的则是配合警方调查,以及让消防人员堵住天然气漏洞。

  本网记者在爆炸发生后赶到现场,看到大批华裔市民围在警方设置的封锁线外,好奇的张望,并不停的向警方打探消息。爆炸圈内的Port Trail小学校长焦急的询问警察,有没有小学生受伤,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舒了口气。

  警方在现场设置了临时指挥车,负责现场的调度,消防队与市府抢修车一直在现场紧张的工作,1名警长告诉媒体,现在还无法准确说出爆炸造成的损失,详细报告估计要到明天上午才能出来。

  安省消防局:士嘉堡民宅爆炸源为易挥发易燃液体

  据CTV网站周二下午更新的消息,安省消防局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市民公布昨日士嘉堡民宅大爆炸事件的更多消息。

  安省消防局的发言人表示,从昨晚到今晨,消防局调查人员在法医、警员以及结构工程师的配合下在事故现场调查,但目前还无法确定是何种燃料或化学物质导致爆炸;不过调查员表示,爆炸并未引起大火,说明爆炸源可能是某种“易挥发、易燃的液体”。

  这位发言人还说,事件中发生爆炸的2层楼完全摧毁,只有地下室还在;另有12间民宅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由于爆炸勐烈,现场就如战场("war zone")一样,砖块木料及各类碎片到处都是,目前尚不确定是否有人被埋在其中。

  安省消防局的调查员罗马尼(Wayne Romaine)则表示,目前不好说事件是否与犯罪行为有关,但从现场情况来看,应该与制毒无关。当记者问到是否与天然气爆炸有关时,罗马尼说,在他26 年的调查员生涯中见到无数房屋被毁的现场,但天然气引起的爆炸所造成的后果没有这样严重。

  当局表示,现在被迫撤离的居民暂时不能回家居住,需待当局确认出事地区及受影响建筑安全之后才能让居民返回家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