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华裔妓女争卖淫权:早卖早过好生活

www.creaders.net | 2015-05-13 18:53: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由华裔女性创办的「亚裔和移居性工作者支援网络」昨晚召开了首个「移居性工作者正义,和对反人口贩卖的忧虑」公开论坛,向人们讲述亚裔性工作者的真实故事,藉此打破人们将移居性工作者等同于贩卖人口受害人的固化观念。

  昨日在怀雅逊大学市中心校园举行的该论坛吸引了百馀名社区维权积极分子以及普通民众参加。主办者称由于社会对性工作者的歧视,令到她(他)们无法以公开的身分出席这个会议,但希望与会者当中的性工作者们,未来将有希望自豪的以常人的身分出现在这样公共的论坛当中。

  论坛邀请了大学教授、来自温哥华和纽约的为女性工作者维权的积极分子与众人分享经验,她们一致认为政府将反贩卖人口和打击移居性工作者混为一谈,其实是藉著维护正义的旗号打压性工作行业和移居性工作人口,令原本有权利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女性变为真正的受害人,要遭受被遣返回国的危机。

  主办机构负责人林依玲表示,政府为打击人口贩卖而设置的法例当中,把青少年、原住民和移民女性作为受助对象,其实是一种歧视的做法。「他们认为亚洲移民女性没有脑子,不知道自己的权利,所以需要得到法律的帮助。」她继续说道:「但事实上对于很多亚裔移居性工作者来说,该行业并不是一个备选工作,而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她举例说,有一名亚裔性工作者曾经告诉她,当初和自己一同来到加拿大打工的朋友,10年后还继续在给老板洗厕所,而她因为早早的选择了性工作的行业,用自己的能力过上了很好的生活。「就像她们所说,性工作者没有什么不同,她们也是人,她们的工作帮助了许多有需要的人。」

  在论坛展开之前,该机构走访了不同社区中的众多女性性工作者,了解她们的心声,并选择了一些典型的故事拿来论坛上分享。其中几个故事均体现了她们被逼从自己喜爱的职业变为受害人,被政府收走护照,被警察盘问,被「保护」起来不能继续工作的苦恼。

  最后该论坛总结出几个工作目标,其中包括要求政府停止继续实施新的反性工作法,为移居性工作者提供劳工权利和保护,停止对此前经过扫荡而扣押的按摩院移居性工作者的扣押,以及将反人口贩卖的部分资金和警力转介到以社区为基础的领导解决方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