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Havana:温哥华最有名的古巴餐厅

www.creaders.net | 2015-06-14 13:57:0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对于华人来说,古巴似乎一点不陌生,美洲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世界上最好的雪茄产地,还有风靡一时的切•格瓦拉的头像。但是对于古巴菜,了解的人可能就不多了。古巴菜色彩缤纷、味道丰富,受非洲、阿拉伯、西班牙、葡萄牙、法国、中国文化的影响,也混合了加勒比海口味,可以说是融合了各地精粹。古巴人有这样的说法:拉丁人为饮食而活。那么古巴菜真有这么大魅力吗?如果你品尝过后,就会发现此言不虚了。

  温哥华东区的Commercial drive是本市最多元文化的区域,汇集了欧洲和南美洲各种异国情调的餐厅,其中有一家极有特色的Havana,光从名字我们就可以得知这是一家古巴餐厅。这家开业于1996年9月的餐厅,除了给食客们提供拉丁菜肴和正宗的古巴鸡尾酒,同时还拥有一个剧院和画廊,在温哥华名气不小。它的当代艺术画廊就在餐厅内,展示着本地和国际艺术家的作品。在餐厅后面,有一个60座的剧院,可以观看各种各样的演出:戏剧作品、诗歌朗诵和音乐活动。在餐厅的官方网站上有关于演出的时间表,通常在晚上,对此餐厅也给出了温馨提示:如果既想看演出又想在餐厅享用晚餐,建议您提前90分钟到,这样才不会让您的用餐太匆忙。并且,售票处只接受现金。

  作为温哥华最有名的古巴餐厅,Havana自然也是得奖无数:

  Best Latin最佳拉丁餐厅 Voted Best Latin Restaurant "FIVE" years in a row in the Georgia Straight Newspaper.

  Best Patio最佳露台 Voted 3rd best patio in the city by the Georgia Straight newspaper.

  Best People Watching Voted 3rd best restaurant for People Watching in Vancouver by the Georgia Staight Newspaper.

  Vancouver Courier Stars of Vancouver est Theatre Company(3rd place 2010、3d place 2011)



  Havana既时髦又怀旧,门口两扇厚重的木门挺有历史感,里面斑驳的墙上挂满了各种相框,五颜六色的墙面上也刻满了字。水泥地面、红丝绒沙发,古铜色的吊扇灯,让餐厅在简单中透露着文艺气息。沿街大大的一排落地窗,对面公园以及城市天际线和海岸山脉的景色一览无余,在这样的地方吃饭一定会让你心旷神怡。推荐如下菜品:


  前菜:

  Seven Layer Dip七层底,墨西哥玉米片蘸酱,之所以叫七层,说的就是酱:黑豆酱、萨萨辣酱、牛油果沙拉酱、墨西哥沙拉酱、酸奶油、奶酪、新鲜蔬果七种酱料叠在一起,每层都有不同的风味。它家的Tortia Chips都现炸,上桌还是热的,特别香脆,蘸着酱一口接一口,好吃到让你不想停下来。

  Pacific Cod Taco太平洋鳕鱼卷,把新鲜的炸鳕鱼包进墨西哥taco里,鱼炸得外焦内嫩,饼做得很有韧劲,还放了泡菜和腌黄瓜,风味独特。

  Crab Salad蟹肉沙拉,料给得很足,不是只把蟹肉放一点点在沙拉上点缀。用的是一种岩石蟹的肉,带着新鲜的清甜,打底的牛油果和蟹肉在一起真是绝配。芝麻菜的沙拉里有草莓和热带水果的萨萨酱,再淋上橙味的香槟酒醋,意想不到的美味。

  主菜:

  Paella西班牙海鲜饭,是这间餐厅点击率非常高的一道菜,西海岸的贻贝、虾、香肠、青椒、洋葱、西红柿、藏红花、椰奶和米饭烩在一起,采用的西班牙米质地比较硬,不过满口留香,别有一种风味。

  Jambalaya什锦菜,餐厅服务员极力推荐的,个人不是很喜欢。这道菜是把新鲜的鸡肉、火腿、虾、番茄、辣椒、洋葱、大蒜、椰奶拌西班牙米饭,辣得超出了我的想象,几乎淹没了其它食材的味道,如果不是特别嗜辣得人士,不要轻易点这道菜。

  这家餐厅的早午餐也是相当的有拉美特色,尤其推荐的是Chorizo Hash和Huevos Rancheros,前者是两个水煮的荷包蛋配上红椒、洋葱、西红柿、炸土豆、烤面包和西班牙辣香肠;后者则是在一张大大的烤玉米饼上有整整四个太阳蛋,再放入葱花、酸奶油、切达奶酪、辣椒和萨萨酱调味,好看又好吃。



  到了古巴餐厅,Mojito也是必须要试试的,这种传统的鸡尾酒诞生于1910年的古巴,美国作家海明威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的Mojito在Bodeguita(哈瓦那著名酒吧)”,在影片《迈阿密风云》中,巩俐问Colin Farrell “要喝点什么”时,他回答“我是Mojito的朋友”。随后就看到两人上了游艇,为了喝一杯Mojito从迈阿密赶去了哈瓦那的Bodeguita酒吧。即使比不上著名的Bodeguita,在Havana餐厅我们能喝到的莫吉托恐怕也是温哥华最正宗的了,这种酒带着青柠酸甜的口感,散发着薄荷的清新,是夏季首选的鸡尾酒。在Havana你不仅能品尝到原味的Mojito,还有草莓、西瓜、芒果、椰子、凤梨、姜等各种口味。它家装酒的容器也很有意思,高高的玻璃壶,配一根粗粗的木棒搅拌,简直就是炎炎夏日的迷人风景。



  地址:1212 Commercial Drive Vancouver, BC


  电话: 604-253-9119

  营业时间:Sun - Thu10:00AM - 11:00PM Fri - Sat10:00AM – midnight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