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列治文独一无二的正统日本拉面

www.creaders.net | 2015-07-13 17:46: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我一直很爱吃日本拉面,爱到什么程度呢?凡是听说过的好吃的拉面,我都必要去试试。温哥华downtown有名的六家:Kintaro(金太郎)、Santouka(山头火)、Marutama(丸玉)、Motomachi Shokudo(元町食堂)、Jinya(阵家)和Hida Takayama(飞弹)早已品尝过,连檀香山的Ramen Nakamura和旧金山的Ramen Underground我也慕名去过。即使称不上是专家,也算是有相当丰富的体验了。

  我们所笼统认为的日餐,大致上可以分为这几类:寿司店、烤肉店和拉面店。作为日本饮食文化代表的拉面,本来是源自中国,怪不得ramen跟拉面的发音很相似。拉面在日本是很常见的美食,各个地方都有不同风味的拉面,有的地方甚至一条街上都是拉面店。而今,不仅在日本,在世界各地日本拉面都成了相当受欢迎的美食,但凡味道好的拉面店,人气必定是很旺的,门口总是大排长队。

  拉面看似简单,其实对面、料、汤都非常讲究。首先,制作面条的面粉要用咸水来和,咸水属于碱性,会让面粉中的谷蛋白黏胶质产生性质变化,让面条具有光泽感和增加弹性,也会让面粉中的黄酮类变成黄色,让面条具有独特的颜色。也有的用鸡蛋代替咸水,让面条的含水量达到35%左右,面条会更加柔软,口感也很筋道。拉面的配料最主要就是叉烧肉和火候非常到位的溏心蛋,各家店再根据自己的配方添加玉米、海苔、笋干、豆芽、紫菜、芝麻、葱花、菠菜等,也有别出心裁加芝士或酸梅的。

  不过拉面本身并不会因为这些配料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因为汤头才是拉面的灵魂,这一点倒是跟越南米粉挺像的。日本拉面的传统汤头就是用猪骨、鸡骨、牛骨、柴鱼、昆布、青花鱼干、小鱼干、炒黄豆、香菇、洋葱等连续炖煮数小时甚至数天,熬制而成的高汤色如白玉,鲜浓无比,再分别加入相应的调料就可以变成酱油味、豚骨味、海盐味和味噌味。在炖煮过程中,释放出了氨基酸、核酸、矿物质,所以汤底的营养成份很丰富,胶原蛋白尤其丰富,对美容养颜大有好处哦。
 

  以前我只知道downtown有好的拉面店,但想想为了一碗面大老远赶过去,还要排半天队,好像不太值。最近才发现,在列治文的食街Alexandra Road上就有一家非常正统的日式拉面。说起这家店,名字蛮复杂的,挂的招牌叫麺喰酒场Ramen Izakaya ,有人称它为G-MEN,有人称它为南厨,其实都是说的同一家。它属于颇有名气的Gyoza King Group,旗下一共有五家餐厅,除了这家以外,饺王、鱼王都具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大概是因为列治文的拉面店实在太少,而这家店的味道确实很地道,所以生意很火,门口经常见到排队。餐厅晚上可以营业到11点,所以蛮适合来吃夜宵的,朋友小聚喝点小酒什么的。这家店的装饰简单,但很有日式拉面店的风格,那句no ramen no life显得底气十足。

  坐下来点单的时候你会发现,拉面的选择很多,而每一种都想尝试,那么就不妨按照餐厅的提示来点吧:

  第一次来吃:豚骨酱油拉面。日本拉面中,酱油风味的是最经典的,在日本,拉面与酱油的关系是切不断的。酱油有独特的作用,放入拉面汤中让汤看起来略带茶色,并能为拉面提升鲜味,因此酱油拉面最醇厚。

  第二次来吃:豚骨盐拉面。加了海盐调味的汤具有透明感更加清澈,而且盐不会破坏汤的本味。在吃日本拉面的时候,我们时常会感到很咸,心想难道日本人不知道少盐利于健康吗?后来听一个日本人说起才知道,原来日本的盐和我们平时吃到的盐完全不同的,是从海藻里面提取的天然盐,不含钠对人体无害。盐拉面最清爽。

  最火的选择:豚骨味噌拉面。味噌拉面来自北海道札幌,味噌味道独特,是日本很受欢迎的调味料,很多人都喜欢它鲜美而丰富的口感。味噌拉面里额外加入了蒜头与姜,是相当温暖身体的拉面,这与它的发源地的寒冷不无关系。味噌拉面最香溢。

 
  员工的最爱:干拌面。通常来说,汤底是日式拉面的重头戏,但偏偏有人就是不喜欢那种很粘稠的汤,于是干拌面应运而生。这款面的配菜最丰富,更能吃出面条弹牙的口感。
 
 
  一旦尝过还想再尝的:担担面。中国式的担担面你也许吃过,但日式的你可能没尝过哦,这种面用碎肉代替了叉烧,放入了花生酱所以有花生的香气。
 
 
  RCMP拉面:名字蛮古怪,让人想到加拿大皇家骑警,不知道为什么要取这么一个有噱头的名字,其实它就是辣味的拉面,喜辣人士可以尝试,辣度级别应该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的。

  在桌子旁边的墙上有个提示纸牌,上面写着享受拉面的方法:第一,要在冷之前趁热吃;第二,先不要放任何调料;第三,吃过三分之一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辣椒、大蒜或者醋,所有的调料都摆在旁边。但对我来说,不喜欢添加任何调料,原味的就是最好的!

  吃面的同时,点一些日式小食不但开胃也挺清爽解腻的,芥末味的章鱼和辣白菜味的海螺,味道都很正。

  地址:suit 1160-8391 Alexandra Road,Richmond

  电话:(604) 276-8391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