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气候危机越明显 我们的环保意让亦直线上升

www.creaders.net | 2015-07-15 15:26:20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1914年,当奥大利公爵Franz Ferdinand 被刺杀,全球并未即时视刺杀为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主因。但很多年后,当历史学家把种种因数串连起来,才指出奥大利公爵之死是引发大战的重要原因。对我来说,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由于人类往往未能够在历史发生的同时,清楚了解事情的全面。但当很多年之后,当各方面的结果和因素都浮现出来,我们才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

   同样道理,在1988年,当美国及国际气候专家 James Hansen 在首都华盛顿发表人为气候暖化言论,不少人,其中包括国际科学家,都未能睇会到问题的严重性。基于这原因,我们的社会都未能在第一时间共同制定减低和控制气侯转变和暖化等问题。

在这期间,环保人事不类提出各国的政府需要及早作出减低气侯转变祸害的政策。而同一段时间,我们示见到越来越严重和广汎的气候转变所引发的灾难 - 如极端天气现象,南北极冰川溶化,海洋水位上升,海水持续酸化,甚至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亦出现明显变化。

年续年,这但极端环境变化持续发生,但我们的政府依然拒绝正视这现实。更令人担忧的是 - 时至今曰,联合国带领的科学家在旧年公布的全球气候转变总结报告已证实,地球暖化和气候转已引发各种极端气候现象。全球不少国民已受灾害,而这问题是可以改变的 - 当人类减低碳排能源发电,我们就有机会改变未来。

为甚麽我们明知山有虎,却还拒绝改道而行呢? 最近,一些位于太平洋的海岛国家已面对海水水位上升的问题。连美国加州的海岸城市如 Malibu 也开始面对海岸被海水浸食的现象。

自James Hansen 在 1988年提出这问题到今曰已过了27年。我们还要等多久才愿意面对现实危? 事实上,以最近在多伦多和魁省举行气候转变大游行,我知道大众已知道及接受气侯转变是由人为因素引至。入类长期及不断提高使用碳排能源令绿气形成厚厚的楾被效应。把空气中的热气集中。时至今日,我们已集体面对及经历前所未见的极端气候现象。

我知很多改变的阻力往往来高碳能源工业和依赖这些工业的工人。但有见地的政策应该在气候转变还未显示巨大杀伤力之前,安排工人和人民转移到洁净能源未来。到目前为止,我们巴见到天主教教宗呼喻旗十二亿信徒为控制气候转变尽力。我们见到高碳排国家如美国,中国和巴西巴开始大力投资在洁净及再生能源建设上。

我们的目光需要重大改变,让大家都有一个安全及安允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8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