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气候专家对于未来的气候变化提出警告

www.creaders.net | 2015-07-22 15:54:59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气候专家詹韩信 James Hansen 对于未来的气侯变化提出严励警号

  

          自从气候转变成为国际关注的议题,不少科学家都把升温极限放在摄氏两度的升幅。意思是如果国际社会持续以高碳排能源发电,我们的全球气温将会持续上升。但科学家一向所指的两度危险升幅最近受到则疑。

  由于一般相信,地球已经出现超过一度的升幅¸如果人类要防止出现灾难性冰块溶解而导至海洋水位上升,让全球气温上升至两度已经大迟。

  照英国注名气候专家 James Hansen 最近接受传媒访问时指出,虽然摄氏两度的极限是基于 2009 年在哥本哈根举办的联合国气侯峰会所同意的目标。但如果把这现实加于年青人的未来,我们这一代 ‘大人’ 就非常自私。因为现实是对于年青人,要防止灾难很可能已经太迟!

  在本月二十曰的一个记者会上,詹韩信博士强调,十二万年前的海水水位比今曰高出五至九度。而今日的全球暖化现象和十二万年前相比,我们只是比当时低一度之差。意思是,如果我们以目前气温上升一度,我们全球的海水水位就会上升五至九米。以今日一般楼宇相比,这等于两层楼高。试想想,这现实对我会带来多大的损失和改变。

  詹韩信博士的最新报告名为 ‘冰块溶解,海水水位上升和超级风暴: 气候暖化两度的危险。’

  ‘Ice Melt,Sea Level Rise and Superstorms: Evidence from Paleoclimate Data,Climate Modeling,and Modern Observations that 2°C Global Warming is Highly Dangerous’。

  报告警告,如果我们以为长期以高碳排能源发电可以提高现代人性活质数,这是大错达错的想法。现代入必定要明白,这种生活方式只会令更多和更快速的冰块溶解,导至海水水位更快上升至不可收什的地步,严重危害我们的安全及生活。他更指出,当海洋继续吸入热气,南北两极的大冰川就会溶解得更加快。其中最大的问题是冰块在调节全球气温上的重大用处是太阳的热能反射,这可以防止地球气温过热。但当冰块持续溶化,热能未能得以反射到太阳,地球的气温暖化就会发生得更加快。这不但对海岸城市影响大,近期所见,一些处于内陆的城市亦面对严重极端气候现象所影响。严重干旱和大雨暴都是其中极具伤害性的气候现象。

  詹韩信博士指出,虽然有政府人员指事后应变措施相当重要。但通常有财力建设应变措施的国家往往是引入高碳排的有钱工业国。而通常最没有能力避免受气候变迁伤害的都是一般平民大众。中国人有句说话 - 预防胜于治疗。以气候转变问题上是最贴切。试想想,海水水位上升,人民的家园被水淹没 - 怎样补救,要多少金钱才可补救呢?

  詹博士重申,报告的内容都是事实而非天荒夜谈。人类要继续生存就必定要正视气侯转变。能源转营和为碳排工业安排碳排价位都是好开始。

  在加国,我们的省长最近在大西洋省份进行会议。更共同制定全国能源大计备忘录。沙省省长重申,加国油沙能源丰富,国家应该大大放宽开采油沙和输油管。如果单看国家工业,这立场显得有道理。但问题在于油沙工业本身的制作过程已大能制这碳排。加设输油管等于没有机会为国家进行能源转营。

  加国陈经是发展洁净能源被先锋。但今曰我们被国际社会视为发掘天然资源国家。在全球七大工业国我们是绿能及减碳排最落后国家。今曰,国家经济亦走下坡。

  我们被未来必定以环保及经济并驾齐驱而并非以保议经济为借口去牺牲环境及人口健康。

本图文均由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提供 http://www.davidsuzuki.o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