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秋季联邦选举,你会否为环境投下神圣一票呢?

www.creaders.net | 2015-07-29 16:10:11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秋季联邦选举,你会否为环境投下神圣一票呢?

  大卫铃木基金会是一个环保组织。但在我们组织工作的全职员工和义工就如联合国一样。最近,我和一位来自亚洲的同事讨论有关民主及选举的议题,以下是她的见解。

  “我和家入从亚洲移居到加国已经超过三十年。期间,我们亦经历了无数次的选举。在这些选举期间,我们经常接触同样来亚洲的侯选人。而这些侯选人往往会以族裔原因向我们买票。通常他们会以同声同气作主要原因。另一个常用议题往往是经济原因。他们通常指选民要选择健康经济的同时必定要放弃健康环境。

  但今时今曰,这论调很明显是大错特错。

  身为地球村的一员,我不可能眼见本国和国际间不同地方的人民都身受极端气候现象和环境污染的影响而妄顾为保护环境而落一分力。对我而言,加国秋季联邦大选,我将会作出唯一合符逻辑的投票意向 - 把票投到在环保议题`有料到’ 的候选人而并非把票送给`同声同气’ 和只是经济挂岁的候选人。

  照联邦公民及移民部数字显示,2013年进入加国最高人数的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菲律宾。但当我们仔细留意这些国家,它们都有一个共通点,这些国家都正面对严重环境挑战。

  以中国为例,除我们经常听到在北京和上海这些大城市的空气污染问题之外,中国目前亦正面对其他严重环境问题。基于长期过高工业,毁木和污水问题,中国正面对沙漠漫延和地下水受污染等挑战。照路透社报道,中国全国的农地有四成是由灌溉。但九成的地下水却是被受污染。

  在印度,全国的环境污染亦非常严重。照耶路大学的环保表现指数显示和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局两份报告同时显示,2010年印度全国190个城市的污染物集中度比世卫组织指标高出六成。以首都新德理为例,足足比世卫组织所定指标高出13成。

  至于菲律宾,从曰常新民我们已经听民一连串的超级颱风不但一次威勐过一年,杀伤力亦越来越高。这些极端气侯肯定把气候转变议题和所引发的灾难,以及人的无助放在前线。

  照大卫铃木基金会在2014年和Environics合办的 Focus Canada 民意调查指出,六成加拿大人相信气候转变不但是事实,更加是人为现象。 问题是这意见是否可以成为投票意向。

  近期公报的Abacus民意调查指加国选民的投票意向主要集中在卫生政策和创造就业。而Nanos民意调查就指七成二加国国民指经济和就业定他们的投票意向。

  不过由这些民调公报到今曰,期间亦发生了不少情况。以经济和就业议题为例,国际油价大幅下滑导至不少国民失业。干焊亦引发夏山火一触即发。我们以为有用不尽的水源突然变得脆弱,而我们的税款亦要大量投放于救灾。

  这种种现实告诉我,身为选民,是时候醒觉 - 当环境不允,我们的口袋亦会受损。

  国家人口上升,工业和商业活动亦会相应增加。换句话,我们的环境亦会相应承受更大压力。来自移民背境的朋友往往都尝过环境污染的苦果。今曰我们有机生活加国这片民主乐土,我们更加要落力为自已和下一代努力。为有效环保政策投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本图为均有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提供 http://www.davidsuzuki.o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