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命中注定:在温哥华“遇上”汤唯

www.creaders.net | 2015-07-29 17:27: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命中注定:在温哥华“遇上”汤唯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今年夏季一个接一个的华语电影登陆温哥华,最最吸引我的是汤唯、廖凡等主演的喜剧、爱情电影《命中注定》,该影片7月24日在北美与国内同步上映,温哥华也会有几家影院播放。电影讲述女主角汤唯和闺蜜苏岩赴意大利寻找命中注定,偶遇廖凡饰演的男主角,一路成为欢喜冤家的故事。

  汤唯饰演的女主角方圆少女时期曾经历了两次算命,结果命中注定她未来的爱人叫宋昆明。长大成年后的方圆在即将与谢明江结婚前却意外接到假扮宋昆明的冯大理(廖凡饰演)的电话。于是,方圆不顾一切地追到意大利,随后在异国他乡展开了一段充满戏剧性的寻爱之旅。

 

汤唯在温哥华拍片时口咬剧本

 

  想看这部电影倒不是因为电影情节多么动人曲折,它其实翻拍自1994年出品的美国电影《我心属于你》,而是冲着汤唯出演才有想看的愿望。汤唯与生俱来的那种媚气,一举手一抬足带来的女人味是整容、化妆达不到的,她的性感应该不是张扬恶俗,而是令同性也不会排斥的。据男主角廖凡称,是冲着汤唯才演的这部影片。他描述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也特别有画面感,“那是七八年前在一个海滩,参加(戛纳)电影节。当时的我非常老土,也特兴奋。那天,在人群中我唯一认识的亚洲演员就是汤唯,当着她公司20多人的面,我鼓着勇气去要了一个电话,她也很爽快地给我了。”不过真的合作拍片后,廖凡发现汤唯不是“女神”,而是“女神经”,“很活泼、热情,而且很率真,不会掩饰自己。”笔者感觉影视圈太多女演员不仅整了自己的容,还整了自己的性格,汤唯这种真实非常难得。

  《命中注定》影片的监制是大名鼎鼎的冯小刚,称赞汤唯在剧组非常真性情,“经常一个人背个包就过来,聊剧本的时候,她都是抽着小烟,很真实的一个女孩,一点都不掩饰”。也许正是欣赏她的真性情,冯小刚才在不久前的影片发布会上力挺汤唯,“你凭什么封杀一个女演员(汤唯),有本事你应该封杀李安、封杀梁朝伟啊!”汤唯的确如冯小刚说的那样不容易,一部《色戒》把本不出名的汤唯捧得大红大紫,却又因在影片中的大胆演出被彻底封杀,跌入人生谷底。如若消极软弱对待,汤唯的名字就真是昙花一现,然而貌似柔弱的她却挺过寒冬,再次绽放,并且性情依旧,令人佩服。

 

《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拍摄地点为温哥华Granville Bridge   

   说起来,在温哥华“遇上”汤唯是命中注定的事,许多普通人也真的在温哥华遇见过她,当然得益于几前年的热门电影 《北京遇上西雅图》。居住在温哥华的人看完电影均疑惑为什么叫遇上西雅图,而不是温哥华,因为显而易见场景太熟悉,比如温哥华国际机场、Stanley Park、English Bay、格兰维尔桥Granville Bridge、渔人码头。《北京遇上西雅图》的导演也证实,片中西雅图的戏份均在温哥华取景,因为西雅图并不是一个制片基地,在电影制作的很多方面都存在困难。而与它距离很近的温哥华则是一个新建的电影制作基地,这两个城市离得非常近,海岸、地貌、环境都极为相似,包括很多美国电影、电视剧也都会在温哥华制作。笔者就不明白了,那为什么还坚持叫遇上西雅图呢,难道非要与浪漫电影“西雅图人未眠”挂钩么?温哥华人着实因为这电影委屈了一阵。

  几年前,汤唯在温哥华拍片期间展露出的活泼可爱真性情也频频被媒体报道。汤唯在影片拍摄片场着低胸裙外裹羽绒服,嘴咬着剧本认真听剧组讲解;汤唯还去2012年温哥华樱花节凑热闹,表现得非常兴奋投入,尽管她戴上墨镜,仍被记者及粉丝发现,并表示和大家一起跳樱花舞是她的私人行程。温哥华美丽原生态的风景、平和友爱的生活,也让汤唯和男主角吴秀波十分留恋,他们谈到路上的车停下来等浣熊过马路;熊乱翻垃圾桶,找不到桶发脾气;拍戏时见到的海獭、郊狼,还有乱入片场的小浣熊。


《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拍摄地点为列治文漁人码头

  汤唯在出演《北京遇上西雅图》前,影片中一般都是文艺范的,而她的喜剧色彩、活泼可爱的性情令观众耳目一新,在《命中注定》一剧又展示野蛮女友的一面。但据汤唯自己说,“我从小就是那种调皮、好动型的,现在是要关起门来才会表现出来,但这次我全部奉献给了文佳佳同学。(文佳佳为西雅图剧女主角)”在《命中注定》电影拍摄期间,可爱花絮不少。据透露,在意大利拍片时汤唯估计太想念国内美食,有人探班时请大家吃炸酱面,汤唯连吃三碗,不过晚上就拒绝和大家一起吃饭了。(估计一下吃太多的缘故)在威尼斯参加电影节时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有位摄影师无意打扰到她拍照,于是说了声对不起。汤唯紧接着说:“对不起,没关系,放个屁,臭死你。”惹得身边人大笑。汤唯笑说:“我们小时候经常这么 说的!”

  汤唯不仅仅是可爱的,也有着很能坚持的韧性,除了上文谈到的从被封杀到逐渐复出,还有她的艺术生涯。汤唯出生于杭州,父亲是画家,母亲是越剧演员。虽然父母一直从事艺术工作,但不愿看到独生女再走父辈之路,希望她考普通大学。可汤唯似乎命中注定为艺术而生。中学期间,她就瞒着父母当群众演员,多次参加文艺演出。15岁那年,浙江省歌舞团准备破格将她录取。可父母坚决反对,为避免女儿与歌舞团接触,他们将汤唯“软禁”在家一个星期。但汤唯的任性和倔劲儿却被彻底激活,就是要与父母对着干!只要父母都在家,她故意打开录音机,穿上练功服和舞鞋,在自己的房间里翩翩起舞。父母软硬兼施,劝过、吼过,也威胁过,可汤唯反而振振有词:“谁让我生在这样的家庭里?我不搞艺术,那做什么?”

图为《北京遇上西雅图》剧照,地点为温哥华English Bay

  高中毕业时,她瞒着父母将报考志愿全部改成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结果,汤唯以几分之差没有被录取。次年,汤唯再次报考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依然名落孙山,于是第三次参加高考,汤唯终于被中戏导演系录取。大学期间很少向父母要生活费,而是靠配音、演话剧、拍广告来挣钱养活自己。毕业后北漂在北京,汤唯与人合租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平房里,在冷清艰苦的生活中积极寻找拍戏机会,每进一个剧组,她都努力演出,还帮工作人员搬道具。

  汤唯又是很能抓住机会的人,2006年李安筹拍电影《色戒》选女主角时,汤唯正准备接拍一部反映旧上海的电视剧,她找来很多张爱玲小说阅读,《色戒》某些段落甚至能背诵。所以当汤唯身着团花旗袍、梳着旧上海30年代女人的发髻出现在李安面前时,李安眼前一亮,这个女孩不就是王佳芝吗?汤唯终于可以借此电影一飞冲天。

  不仅艺术生涯是命中注定的,汤唯认为和韩国导演金泰勇相识、相恋到步入婚姻也是命中注定的。汤唯和金泰勇导演初识于电影《晚秋》的合作,在韩国拍广告期间与金泰勇再次相逢,从朋友成为恋人。她认为自己嫁给一个外国人还挺勇敢的,“需要勇敢的路还在后头呢,文化冲突什么的,毕竟我们才结婚一年”。

  每个人都有命中注定的事,有时候静静坐在某个角落看着温哥华的风景,熟悉又陌生,问自己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异国他乡。一百年前它与我的祖辈一点儿关系没有,而如今却在这里一日日喜怒哀乐,孩子们也将一日日在此渐渐长大,走过他们的人生,寻找他们命中注定的爱情。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