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小提琴大師苏显达与钢琴家卢易之同台演出

www.creaders.net | 2015-09-02 15:09:2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化與藝術是台灣耀眼世界的根基,音樂是溝通交流最有力的語言,中加文化經濟協會(台灣)常年推動台灣音樂藝術,促進台加文化交流,並以行動落實公益,今年將邀請國際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老師以及國際與金曲認證的鋼琴家盧易之老師,跨海來加於9/4加拿大台灣文化節開幕音樂會親臨演奏,蘇顯達老師更將與VMO大都會交響樂團合奏演出,以音樂展現台灣、加拿大之間的緊密連結。 

蘇顯達老師完美扮演音樂家、教授、主持人、樂評家等多重身分,因為他善用時間精實苦練;曾擔任巴黎師範音樂院樂團首席、與旅美小提琴家林昭亮同台使用兩把義大利史特拉底瓦里(A.Stradivarius)名琴演出、四度受邀於總統府介壽館音樂會獨奏演出,幾十年音樂生涯的成功,源自於留法學音樂的震撼教育。絕佳天生音感和演奏音色外,蘇顯達老師在留法期間,更強化每個音符與樂曲整體的音準和節奏,重視和諧與旋律的流動;在西方古典音樂之音準與節奏元素上,更添加台灣的東方人文韻味,使得蘇顯達老師考取已有百年歷史的巴黎市Concert Lamoureux交響樂團,成為第一位東方入團者;巡演足跡遍及北、中、南、東歐、以及中南美洲,扣人心弦的小提琴旋律,更具說服力的詮釋每一首樂曲。 

年僅30多歲的盧易之老師,已於世界各地包含:維也納金廳、柏林愛樂廳、日本、荷蘭、斯洛伐克、羅馬尼亞、義大利、美國等重要音樂廳演奏,並在13項國際級區域大賽,獲得前三名的佳績,是臺灣最優秀的年輕鋼琴家之一。德國阿爾高日報(Allgäuerzeitung)讚評:「一個超高技術且深具音樂性的響宴...,有著精細的表情與音樂素養」;2012年專輯"My Chopin; My Brahms"更獲得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奏獎」肯定。即使擁有鋼琴家讚譽之成就,盧易之老師仍進行「帶著鋼琴去旅行」的瘋狂環島演奏計畫,與幾位音樂朋友用一台重型機車拉著鋼琴,帶著音樂環繞寶島,去感受台灣每一吋土地與每一位人民。 

成立至今已近60年的中加文化經濟協會(台灣),以促進台灣與加拿大雙方文化交流、經濟合作與國民外交為協會主旨,宣揚台灣文化藝術,為台灣藝文團體開闢海外演出機會。現任理事長暨溪頭米堤大飯店李麗裕總經理對公益及藝文活動的推廣不遺餘力,本次特別邀請蘇顯達老師和盧易之老師遠至加拿大,9/4在溫哥華大劇院(The Centre of Performing Arts)於台灣文化節溫哥華開幕音樂會演出,屆時將可欣賞蘇顯達老師和盧易之老師精彩的獨奏與合奏,蘇顯達老師亦將於現場與Ken Hsieh 謝建得大師及大都會交響樂團同台,以「美麗的島嶼」為主題,搭配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的珍貴史料畫面,以古典交響樂述說台灣與各國密不可分的關係。目前免費門票已經完全索畢,僅開放現場候補入席。詳情節目內容,請上官方網站www.taiwanfest.ca

 有關加拿大台灣文化節

加拿大台灣文化節由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及加拿大慈濟基金會共同主辦,為加拿大最大中/英雙語藝文活動。活動帶入各領域合作夥伴,成功建立新移民與各族裔之交流。三天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展覽、流行及古典音樂、美食饗宴、人物講座、生活體驗、互動遊戲、電影欣賞與工作坊等,提供台灣文化新體驗。2015年臺灣文化節精心規畫7種節目導覽路線:藝術與文化、多元音樂、態度生活、影像寶島、美食文化、認識台灣與童趣樂園,參觀民眾可以依照喜好快速找到想要欣賞的節目,透過更多元面向深入探索台灣!活動將於 9/4~7 於溫哥華市中心舉辦(9/4僅開幕典禮)。想要欣賞導覽路線的精彩影片嗎?更多詳情請至www.taiwanfest.ca查詢,或下載您的私人智慧導遊roboHOST!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