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最受欢迎的甜甜圈:Cartemes Donuterie

www.creaders.net | 2015-09-12 16:30: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最受欢迎的甜甜圈:Cartemes Donuterie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秋天到了,气温一天天转凉,你是否想要补充一点热量来抵抗低温和严寒呢?相信一份让人甜到心坎的甜甜圈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其实我是不太喜欢吃甜食的,尤其是像甜甜圈这种被糖霜包裹的食物。但无可否认的是它的外形是那么可爱诱人,不要说吃了,光是看看都能带给人一种好心情,我们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16.jpg

  甜甜圈,又称多拿滋、唐纳滋,是一种用面粉、白砂糖、奶油和鸡蛋混合后经过油炸的甜食。说起它的来历,是一个充满爱意的亲情故事。有一位格雷船长,小时候非常喜欢吃他妈妈亲手制作的炸面包,但他发现炸面包的中央部分因油炸时间不足不能完全熟,于是格雷的妈妈便想了一个办法,将面包的中央部分挖除,再重新油炸一次,发现这样炸出来的面包竟然更加美味,甜甜圈便由此诞生。

  据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有一位叫做尤金妮娅•陈的数学讲师,利用微积分公式发现了甜甜圈好吃的奥秘。她经过计算得出,完美的甜甜圈直径应该在72毫米到82毫米之间,中间圆洞的最佳直径为11毫米,这样,甜甜圈的“软脆比”才能达到黄金的3.5比1。喜欢口感偏软的人,可以把洞开得小一些;喜欢吃脆壳的人,可以把洞开得大一些。同时,她还算出了包裹甜甜圈的最佳糖霜量:5.8克。能够用科学公式去研究食物的人,恐怕也是个甜甜圈的超级爱好者吧。

  在亚洲,甜甜圈主要是被当成甜点类的食物,但在北美则有许多人把甜甜圈作为早餐主食,从5岁儿童到75岁老人都对它有着一致的热爱,美国甚至还设立了“甜甜圈日”。在温哥华,也有很多面包店和咖啡店都有甜甜圈出售,但要说起温哥华最受欢迎的甜甜圈,恐怕非Cartemes Donuterie莫属了。它在温哥华拥有两家店,一家在市中心,一家在main street。使用本地有机食材、纯手工制作、口味多元化是Cartemes的卖点。

  这家店对原料可谓是精挑细选:面粉来自奇利瓦克的Anita’s Organic磨坊,鸡蛋来自列治文的Rabbit River农场,黄油来自枫树岭的Golden Ears奶酪工厂,牛奶来自阿博茨福德的Birchwood Dariy和本拿比的Avalon Dariy,香料来自Cortes岛上的Gathering Place Trading Company。

  Cartemes Donuterie甜甜圈的种类多达几十种,丰富的创意,几乎让人挑花眼,如果你拿不准选什么的话,它家的镇店之宝Earl Grey伯爵茶和Whiskey Bacon威士忌培根则一定要尝尝。Earl Grey甜甜圈在面粉中加入了有机的伯爵茶,并且把茶粉和玫瑰花瓣洒在表面,不仅看起来极具浪漫气息,也带着浓浓茶香味,尤其让女孩子倾心。

20.jpg

  Whiskey Bacon则别出心裁地在甜甜圈这种纯粹的甜食上加入了用威士忌和枫叶糖浆腌制过的培根,风味独特,完全能颠覆我们以往对甜甜圈固有的印象,个人觉得这种咸甜混合的搭配是非常成功的。


  除了这两种最热门的口味,还有巧克力、香草、胡桃、香橙、开心果、海盐焦糖、蜂蜜乳酪、柠檬芝士等多种选择。素食的朋友也不用担心,他们每天会推出特别的vegan和无麸质(Gluten-free)的甜甜圈,非常的周到和贴心。此外,这家店还会应季推出各种不同主题的甜甜圈,如春天的时候推出樱花味道、夏天的时候推出蓝莓味道,甚至还有专门为中国新年而设计推出的产品。

  店里有漂亮的红色外卖盒子可以买了带走,很多时候我们总为选礼物发愁,其实送美食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哦。相信不管谁,要是收到这么一盒有趣又美味的甜甜圈,一定会甜到心底。

  Cartems Donuterie Downtown

  地址:534 West Pender Vancouver, BC

  电话:778-708-0996

  营业时间:Mon to Thurs: 7am-8pm

  Friday: 7am-10pm

  Saturday: 10am-10pm

  Sunday: 10am-6pm

  Cartems Donuterie Mount Pleasant

  地址:2190 Main St (corner of 6th and Main)Vancouver, BC

  电话:778-707-1114

  营业时间:Mon to Fri: 7am-10pm

  Saturday: 9am-10pm

  Sunday: 9am-8pm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