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下)

www.creaders.net | 2015-09-14 10:37:1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网友王敏分享:有朋友从国内来温哥华玩,三家共9人驾两辆SUV(7座和5座),历时11天,包括在温哥华市区3天和自驾8天,完全按照真易网推荐和规划的自驾线路(加西环线CAW)走。行程安排比较紧凑,每天早上7-8点起床,晚餐经常在9-10点才结束。这一篇将和朋友们分享自驾游中第八天 -- 第十天中的美景。

  加拿大西部自驾第八天:购物

56.JPG

  原来打算去温哥华岛的行程,因为天气原因改到明天,经过了7天的长途旅行,今天正好稍事休整,安排购物。朋友两家去了离酒店不到2公里,新开不久的奥特莱斯,八佰伴,COSTCO,列治文购物中心等地,收获颇丰!还去了渔人码头。

  加拿大西部自驾第九天:游温哥华岛

57.JPG

  自由行的灵活性再次体现,昨天下了半天多的雨,今天的天气超好。我们约好9点在渡船码头碰面,经过前几天的使用和熟悉,朋友自己依赖GPS导航已不是问题。渡船我有提前在网上预订(www.bcferries.com),这样可以优先上下船。渡船时间为1小时35分钟。一点不觉得慢,因为船外一路美景,你可以到甲板上拥抱大海,欣赏来往的游艇或邮轮,以及阳光洒在海面上从不同角度反射的光影。

72.jpg

73.jpg

  下船后直接跟着导航去布查特花园(THE BUTCHART GARDENS)。这是一个收门票(夏天旺季成人票价约合人民币170元)的私人花园,由布查特夫人建于其丈夫开矿废弃的采石场。最早开建的下沉花园就历时11年在1921年建成,还有几个有名的花园包括玫瑰园,日本花园和意大利花园。今年温哥华地区干旱少雨,感觉今年花园的花没有去年开得饱满丰富。没有带微距镜头,用近摄镜配IS小白,也拍出了不少自己觉得还不错的花朵特写照片。

74.jpg

75.jpg

76.jpg

77.jpg

81.jpg

  花园游览2小时,直奔维多利亚海港,这里是维多利亚的心脏地带和旅游必达地。 维多利亚是BC省的省府所在地(很多人误以为是温哥华),是一座花园城市,位于面积达3万2千平方公里的温哥华岛的最南面,与美国华盛顿州海域接壤。从19世纪的淘金热开始慢慢成为西太平洋沿岸的重要和中心城市。就在海港边的餐厅找位,没有露天的位置,室内有位已经很满意了,全部牛肉汉堡,大人配色拉,小孩配薯条!吃完已经是3点钟了,赶紧看景吧,还得赶5点钟的船回去!时间有点赶,看到马车,但没有时间坐了。在议会大厦外拍拍照,在门口听了两位维多利亚时期装扮的女孩做维多利亚的历史介绍,进议会大厦拍了几张照,看到了辉煌的议事大厅 ,赶紧去停车场取车。

82.jpg

83.jpg

84.jpg

  去码头的路上从一开始就不顺利,上了高速还是比较堵,这才想起今天是周五。 开始担心赶不上5点钟的船,可快不起来。跟车的朋友还需要加油。离码头还有几百米就是车队长龙,开始排吧,每个小时1班船。6点钟的船也没能上。这时候又开始担心晚餐了,订了7:30麒麟海鲜餐厅,还预订了皇帝蟹。不过大家心态都挺好,就像S总所说,这么多天都太紧凑,还没能好好聊聊天,边等边聊天吧。晚了2小时的船,在船上正好赶上日落的最佳时间,晚霞印红了天空,远处位于美国的贝克雪山也在晚霞和海面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壮美。上岸后在路上就开始点菜,9:30才赶到餐厅,大家吃得很满意,包括那只近7斤重的皇帝蟹,今晚可主要是为她而来。至于服务嘛,就不说了。

85.jpg

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下)

87.jpg

  加拿大西部自驾第十天:

  早上到酒店接朋友去机场租车处还车,然后与朋友一一告别。

  我也对这次的自驾旅行做个小小总结,或许可为其他朋友参考:

  -回想起这趟旅途,朋友的评价是:“太值了”,“近乎完美”,“原来没有想过加拿大会怎么漂亮”...... 我本人自然也非常满意。

  -本次自驾总里程约2600公里,线路为环线,不走回头路,主要的景点都包括进去。其中第二天驾驶里程最长达530公里,最短的一天驾车里程约150公里。每年6-9月这个季节,早上6-7点天亮,晚上9-10点才天黑,是自驾走这条线路的最佳季节。当然7-8月是最紧俏的,酒店价格比淡季贵出30-50%不说,不提前1-2个月预订是很难订到房的。

  -沿途风景真的是超出预期,一步一景,毫不夸张,还经常有意外惊喜,没想到;

  -像这样连续10天的驾车,对于一般的驾驶者,我建议每辆车有2人换着开车,尤其是不能长时间持续作战的朋友。一定不要疲劳驾驶,这关乎安全,也影响你欣赏美景和感受旅途乐趣。车技好,不够专注,经不起美景诱惑的也要注意;

  -关于海外自驾,我建议大家还是要了解国外的驾驶规则和注意事项,因为有很多是跟中国不一样的。真易网海外自驾部有专门的文件做这方面的说明。另外,他们还有精选的,分布全球的自驾精品线路约30条;

  -租车是通过真易网预订,时间一共11天,2人驾驶,含全险,7座SUV(美国道奇),租车费用一共约2250加币(合人民币10800,如按5人计算,每人每天196元)。

  -真易网的优势产品是其全球酒店资源。我比较了真易网(zhenyiwang.com)和缤客(booking.com)的价格,全程的7家酒店,真易网有1家酒店跟缤客的价格一样,有1家比缤客贵40元人民币,其他的分别便宜143到1022元不等,19间夜一共节省9600元!

  -本来以为这次走遍了大半个BC省(班夫和贾斯伯国家公园位于阿省与BC省交界处),可一看地图,最多也只是走了BC省的十分之一。加拿大真的好大,面积比中国大17万平方公里(但人口只有约3千6百万),这里还有好多地方值得去探索!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链接:


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 (上)

http://www.bcbay.com/life/fun/2015/09/06/361186.html


这一生必去!加拿大西部自驾游 (中)

http://www.bcbay.com/life/fun/2015/09/07/361188.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