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温哥华钓鱼痴迷者在三文鱼回流季的疯狂生活

www.creaders.net | 2015-09-21 15:05: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raser River河边钓三文鱼者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有一种人叫钓鱼爱好者,到走火入魔程度的就叫钓鱼痴迷者;有一种鱼叫三文鱼,营养美味、益智美容,当每年的三文鱼回归季节来临时,它们就如同游在水中的金子般,吸引着既是钓鱼痴迷者又是吃货的心灵。他们钓了今年又盼望着明年,同时还回顾着去年的收成。他们在回归季节开始前望眼欲穿,回归季节中疯狂投入时间与精力,回归季节后渐渐吃光冻在冰箱里的三文鱼,遗憾又充满信心地等待着明年鱼的回归。于是从每年8月份开始,一直绵延到10月中旬,他们的生活就是以三文鱼为中心旋转着,如同地球环绕太阳转动一样。

  在笔者看来,他们的疯狂钓鱼记录充满残忍。众所周知,温哥华的三文鱼回流是悲壮和凄美的,它们每两年或每四年一个循环,从遥远的太平洋逆流而上,披荆斩棘游往它们的出生地产卵,一路上的艰辛最终让鱼到达故乡时遍体鳞伤,但它们终究仍是胜利者,得以落叶归根,产卵繁殖后代,许多三文鱼或因天气干旱水流不够无法前行,或因自然界天敌飞禽猛兽袭击生命终止,还逃不过另一可怕天敌人类的中途拦截,除了大规模商业捕捞外,散兵游勇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钓鱼痴迷者经过自己的勤学苦练,靠着自身的百折不挠精神,有渐渐上升为钓鱼高手的迹象,于是许多回流的三文鱼成为盘中餐、腹中食。

4.jpg

   钓鱼痴迷者收获的三文鱼

  其中一名钓鱼痴迷者小黑(化名)的妻子怀孕期间对他钓三文鱼的举动极其反感,尤其无法忍受他们推崇的䧳性三文鱼,见到那些从鱼腹中取出的一堆三文鱼籽,简直忍不住发抖,哪里谈得上吃,那都是鱼的Baby呀!不过由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今这位妻子对小黑解剖各种三文鱼见惯不怪,还协助他以各种方式烹饪鱼满足吃货心灵。从最初到钓鱼现场看到痴迷者以石头猛砸鱼头部致其死亡,吓得肝震,到如今居然指挥女儿帮爸爸砸晕三文鱼,可见小黑妻子的冷石心肠成长得多快。

3.jpg

 列治文海边钓鱼者

  温哥华的许多钓三文鱼胜地都留下了痴迷者的足迹。由于今年是三文鱼的其中一种粉红鲑(Pink)回流的年份,这种鱼每两年就回归故里,个头相比其它鱼种虽然不大,但鱼数量多,比较容易钓。小黑与另一名钓鱼痴迷者小白(化名)早在今天四、五月份就念叨Pink,瞪着眼张着嘴迫不及待等待鱼快回来。在加拿大共有五种主要的鲑鱼种类,Pink粉红鲑,又称作驼背鲑Humpback,Sockeye是为人熟知的红鲑,Chum又称作狗鲑Dog Salmon,Coho即为银鲑Silver Salmon,Chinook为常见的国王鲑King Salmon。

  终于八月来临,心急如焚的他们先是在海边尝试海钓,想在海里就把回流的三文鱼拦截了,但先后几次去一天后空手而归,但他们一如往常保持百折不挠精神,平和乐观得安慰自己“海边景色很秀丽呀,我们看了景了”。随后起早贪黑地去Squamish River钓,仍然无果,被家人嘲笑人品不好,又听说有人去的更早得手了就更加起早贪黑去,终于一人拿回两条Pink鱼回家,功夫不负有心人。

5.jpg

钓着的许多Pink三文鱼(图片来源于网络)

  让他们自信心爆棚的是携家眷同行的那次:Squamish river那天风和日丽,痴迷者们吉星高照,居然一天钓上来十来条Pink,乐得个个脸灿烂,虽然不允许拿回家那么多条鱼,但真是让他们过了钓鱼拉杆瘾,还都自认为姿势挺帅的。此外小黑还跟钓友学会了如何用烤箱做熏鱼干,当天急匆匆跑到商场买回熏鱼液,回家就着手尝试把鱼腌上,次日从烤箱出炉后虽然离鱼干有些距离,但已满足想吃熏鱼的胃。这位钓友属于更为痴迷的那种,几乎天天钓鱼,甚至把老婆也拉下水喜欢上钓鱼。

  有了上次愉快的钓鱼经验,以及烹饪三文鱼方法的增加(痴迷者小白能干的妈妈居然把三文鱼肉与肉馅混合炸成中国传统丸子),导致小黑与小白每周末都要到河边磨练钓鱼技术,无论天气如何。然而这个磨练真成了磨练,温哥华遭遇罕见大风袭击的次日,痴迷者们不顾有暴雨警报,冒着大雨开车一个多小时依然来到Squamish River,企图重温上次钓十来条鱼的辉煌。于是他们上穿雨衣,下着水裤,手持鱼杆站在河里坚持着,但除了看到水面上涨河面变宽,并未发现有鱼上钓。不过他们没有在大雨中放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可贵精神让他们坚持到底呢?笔者无法理解,总之他们一直坚持到下午雨停,别的钓鱼者前来都钓着了鱼,他们俩也未钓着,强大的心理素质让痴迷者自我安慰“商业捕捞导致鱼少”。

温哥华钓鱼痴迷者在三文鱼回流季的疯狂生活

  钓鱼者与丰收的三文鱼(图片来源于网络)

  钓鱼痴迷者的疯狂生活这篇先写到这里,在下篇文章中笔者将继续谈下他们钓鱼过程中的更多酸甜苦辣。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