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钓鱼痴迷者在三文鱼回流季的疯狂生活(下)

www.creaders.net | 2015-10-02 16:29: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钓鱼痴迷者在三文鱼回流季的疯狂生活(下)

钓鱼者姿势很帅气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网络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上篇文章记录了温哥华的几名钓鱼痴迷者在今年三文鱼回流季节的疯狂行动,现在继续。小黑与小白在暴雨天气钓鱼失利后,仍然密切追踪三文鱼回流的动象,通过一番调查(与钓友交流,网上查询等),同时他们坚持在繁忙的工作与家居生活中,每天进行多次通话联系,最终决定改到chiliwack的菲沙河Fraser River一展身手。他们在那里又钓着了Pink鱼,还有让两人极为赞美的红鲑Sockeye Salmon,但遗憾的是今年的红鲑由于产量少是不允许拿回家的,只能钓着后放生,否则会被警察罚个按他们的话说“倾家荡产”。于是同时也是吃货的痴迷者们恋恋不舍把红鲑放生,继续去吃Pink,虽然这种鱼相对好钓,但它的肉不被他们看好,不适合生吃,只能想各种方法烹饪让其美味。

1.jpg

一名钓友所钓的King Salmon与Pink粉红鲑对比;

  痴迷者这种每个周末必有的钓鱼活动,让其家人怨声载道,然而聪明的他们也有应对之道。小白在前一天钓鱼早出晚归,离家整整12小时让妻子动怒,次日仍想去,于是从早上开始在家刷厕所扫厨房,连干到中午才完成妻子布置的任务,马不停蹄地下午赶去河边钓鱼。小黑也有办法,其妻每次提出要到什么地方带孩子玩,他总能想到附近顺道地区有钓鱼地,于是携鱼杆欣然前往,不管是否钓着鱼,挥几下总是好的。

2.jpg

一名钓友所钓的King Salmon与香烟盒对比

  一次从小孩游玩的Abbotsford农场下午四点半出发,开车半个多小时,带着钓友小白顺道来到Chiliwack的菲沙河边钓鱼。两人辛辛苦苦坚持钓到晚上7点半天黑,小黑的妻子带孩子在周边玩耍后又在车里坐等,看到三三两两的钓鱼爱好者们或提着小点的鱼,或肩扛大点的鱼,陆续在傍晚时分上岸,纳闷着人与人的爱好真不一样。终于见到两名痴迷者以一根木棍抬着条大鱼回来,骄傲之情溢于言表。这大鱼是三文鱼中最大的鱼种King Salmon,据说钓鱼者曾钓到重达60磅的King Salmon,当然小白上手的这条要小多了,但比Pink大几倍,回家后测量长80厘米。此鱼肉更为鲜美,适合生吃,价格在市面上很贵,据说是钓三文鱼者的终极梦想。回家途中虽然天色漆黑,两人兴致却高昂,小黑吹捧小白从钓着King Salmon那一刻已晋升为钓鱼高手,小白自谦,认为自己钓鱼次数比小黑多获得更多磨练,勉励小黑继续努力。笔者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口水就要流到车里,等着生吃超大鱼了。在钓鱼次日最终得以品尝后,两人赞不绝口,连小黑的女儿都爱上生吃King Salmon了。

4.jpg

钓鱼者展示收获 图片来源:网络

  回顾小黑与小白近四年的钓鱼史,有许多难忘又疯狂的往事。他们最早先迷恋捉螃蟹,后被人嘲笑技术含量低,转而喜欢上钓鱼。最初从在湖边河边钓鳟鱼练手,刚开始技术生涩,连甩杆都差点刮到别人,十次有九次钓不上鱼,偶尔钓到的还是小不点鱼,连牙缝都塞不了,只好养在家里不久死掉。但是无数次打击没有摧毁他俩的斗志,反而越来越痴迷,走火入魔到偏挑下雨时候钓鱼,说下雨时好上鱼。一次又在下雨时去家附近河边钓鱼,小黑妻子发现雨变大还打雷,两人仍未归来,就致电小黑,结果导致雷雨中的小黑手机报废。而在郊区钓鱼,看到熊听到狼叫的事也发生过,但是两人并未胆怯,而是迷恋上钓鱼时的特殊体验。

  随后两人尝试钓三文鱼,先到河边查看别人用什么杆什么鱼饵,回去后好好研究探讨再去,也是十有八九钓不着,再厚着脸皮向看似高手的人询问钓鱼招术,买新鱼饵新鱼杆,在不厌其烦的练习中一点点进步。刚开始小黑与小白还是穿着雨靴站河里钓,发现水冰冷刺骨,又装备上连体水裤钓鱼,总之从迷恋上钓鱼那一刻起,花销节节上涨。在笔者看来,不仅是钱还有体力精力与时间的消耗,与所获之鱼实在不成正比,然而他们乐在其中。

5.jpg

钓鱼者展示收获 图片来源:网络

  当然也有痛苦狼狈的时候,一次痴迷者小黑钓鱼一天又空手回家,寒风中居然下身只穿件短裤,一问才知钓鱼时不慎拌了一跤,搞得衣服几乎湿透,晾衣服时家门钥匙丢失,还好车钥匙虽浸水仍能使用,否则有车也难回家。穿成那样也无法在外就餐,到家时饥肠辘辘,真是钓鱼钓得饥寒交迫。令人佩服的是,过了一段时间,小黑又重振旗鼓踏上钓鱼征程,笔者除了“服了”已无话可说。

  不过有时候也有点可怜这几位钓鱼痴迷者,今年钓鱼收成算不错,因为有易钓的Pink鱼回流,去年空手而归次数很多。经常早上五点从温暖被窝爬起,几个人相约出发到钓鱼地,想占个为数极少的钓鱼最佳地点,但有些当地西人去的比他们还早,似乎在那过夜了,搭帐篷点篝火的,好地被那些人占领。我们这几个钓鱼爱好者只好在一旁眼巴巴看别人一条接一条上鱼,自己钓鱼无果,运气好时别人钓的太多不允许带回家那么多,会给痴迷者几条。不管怎样总算是收获,有得吃就好。

  今年的三文鱼回流钓鱼季节即将结束,痴迷者已用钓来的鱼填满冰箱,各种吃法换来换去做,他们的斗志正是昂扬时刻,谨祝他们好运吧,不远的将来,更多的King Salmon向他们招手,不过当钓鱼失意时,相信他们也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安慰、勉励自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10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