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你知道吗?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

www.creaders.net | 2015-10-05 23:14:1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如影:公共艺术是泛指放置在公共空间里的艺术作品,可以是一张画、一个雕塑,或者是一把椅子、一个装饰物等等任何一种媒体形式。它们的存在为城市风景增加了亮点,让烦闷的城市生活不再单调无趣。在温哥华街头就有很多优秀的公共艺术作品。

你知道吗?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

  Brush with illumination

  这个看上去像弓箭一样的东西是由一位美国艺术家设计制作的,实际上它不仅是个艺术品也是一个环境测试仪器,位于David Lam Park边的菲沙河上。艺术品上部像笔一样的东西装有太阳能电池和数据感应设备,底座上的两个球会随着潮水移动,记录潮汐和天气的变化,并且将这些数据绘成图像,转化为音频信号,再通过卫星上传到网上。它提醒人们自然是有生命的,要求人们去关注环境的变化,感受环境的律动。

你知道吗?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

  Street light

  这个叫街灯的大型装置艺术位于耶鲁镇圆屋社区中心旁边,它是由6组青铜制的架子支撑着10多块不锈钢板,上面打孔组成10幅图片,分别记录了温哥华历史上的10个大事件。如果你认为这就是这个装置的全部奥妙那你就错了,最妙的是当太阳穿过这些孔会把事件发生的准确时间投射到地面上的两块石板上,提醒人们记住历史,学习历史来照亮我们未来的道路。

你知道吗?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

你知道吗?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

  Time Top

  不要以为这是某个建筑工地上遗留下的一个类似搅拌水泥的机器,尽管它只是随意地摆放在Cambie桥下西岸边的乱石堆里。其实它是加拿大艺术家设计的一个公共艺术品,看上去像1940年代的太空船,它喻示了时光穿越,回到未来的主题。据说这个作品的灵感来自于1935年的一本同名漫画故事书,在旁边上的人行道上还有几幅石刻的漫画书插图。整个装置是由青铜铸造,完成后再扔进海里去两年,让海洋生物腐蚀成现在这个样子。

你知道吗?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

  Coopers Mews

  这个互动装置艺术隐匿在耶鲁镇的两幢公寓楼边的小道上,五个木桶在一个像铁路一样的架子上,地下还有一排木板,用脚踏那个木板,木桶就会冒出蒸汽并发出轰鸣声,仿佛是一列火车从远处开来。没错,这个装置讲述的就是耶鲁镇的历史。20世纪初,当第一列火车从加拿大东部开到耶鲁镇,并在当地设立了机车修理厂,大批工人聚集在此,耶鲁镇成为当时很有规模的工厂区,今天的耶鲁镇是1980年代重新规划开发的。

你知道吗?温哥华那些神奇的公共艺术

  A-maze-ing Laughter

  这一组14个咧嘴大笑的人物塑像相信你一定不会陌生,是的,就是坐落在英吉利海湾附近Morton公园的那个。它们作为艺术品第一次展出是2009年的温哥华双年展,喜感的造型,憨态可掬的笑容,立刻受到温哥华本地居民的广泛欢迎和喜爱。它的作者是被称为中国玩世现实主义艺术家的岳敏君,作者根据自己的形象创作了这组雕像。2012年,由本地的一对商人夫妇买下这个作品并捐赠给温哥华公园局作为公共艺术品长期保留在现在这个地方。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