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提前3天投票超上届16% 哈珀火轰自由党

www.creaders.net | 2015-10-13 17:45:50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期四天的联邦大选提前投票12日结束,投票人数打破上届(2011年)大选纪录。

  正式的投票数字预料稍后公布,而联邦选举局表示,在首三天,即10月9日至11日,已有240万名选民投了票,较上届大选预先投票的210万人超出16%。

  而在提前投票过程,最大的问题仍然是选民轮候多时,最少等1个小时才能投下选票。有人连续三天到票站轮候才能履行公民责任。

  另外,在西温灰岬一个票站,有选民拿到的选票有一条黑色的痕迹,十足半个交叉画在新民主党候选人的圆圈内。这名选民经向选举局投诉,而收到的答复是,这些选票是印刷错误造成。

提前3天投票超上届16% 哈珀火轰自由党

  在温市中心Roundhouse社区中心的票站,由早到晚到出现人龙。(CBC)

  选前1周 哈珀轰自由党经济政策

  联邦大选进入最后一周,各党候选人无不全力冲刺,想办法在10月19日取得胜利。

  保 守党党魁哈珀砲火猛烈地攻击自由党的经济政策,指自由党若执政肯定会取消税务优惠,增加加拿大人的负担。他在安大略滑铁卢的苹果农场表示,自由党的政策会 让农民收入减少。哈珀认为自由党计划将增加家庭负担,包括家庭年收入超过20万元,将停止发放育儿津贴。他认为这项措施提高日托成本,若自由党的税务政策 顺利实施,那么中产阶级家庭的每年赋税将超过8000元。

提前3天投票超上届16% 哈珀火轰自由党

  特鲁多前往保守党优势选区,企图拉拢保守党支持者。(CBC)

提前3天投票超上届16% 哈珀火轰自由党

  哈珀批评自由党提高赋税,造成人民负担。(CBC)

  此 外,他也重批自由党打算提高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anada Pension Plan,CPP)和就业保险制度,认为此举变相增加薪资税,无疑迫使中小企业老板解聘员工。一旦政策实行,不仅会抵销企业成长所得,还会让员工每年增加 1000元的支出。哈珀认为此情况在安省尤其严重,批评省长韦恩眼见许多安省民众没有足够的钱退休,遂推行安省退休金计划(Ontario Retirement Pension Plan,简称ORPP),徒增负担。哈珀还说,特鲁多10年600亿的基础设施计划将让国家赤字高达100亿,而赤字的压力会迫使特鲁多政府放弃原先的 政见承诺。

  面对哈珀的重砲攻击,近来民调一路领先的自由党党魁特鲁多保证不会取消家庭税务优惠,并认为津贴不应发放给富人。12日早晨他至 渥太华举办竞选活动,特意选在2011年被保守党拿下的多个选区进行宣传,表示过去保守党确实对加拿大做出不少贡献,拉拢保守党支持者的意味浓厚。

  然 而特鲁多也强调,哈珀与他保守主义的新品牌绑架了整个党及保守党支持者的核心价值,“哈珀的保守党取得胜利后却迅速分裂。”他反驳哈珀的言论不实,自己从 未说过要取消育儿津贴,只是计划逐渐减少年收入超过15万家庭的津贴,取消年收入超过20万家庭的育儿津贴,将多余的收入给更需要的人,他并强调育儿津贴 一定免税。

  近来民调持续落后的新民主党党魁唐民凯并未正面“接招”,表示仍然认为目前的局势是三党之争。唐民凯指自己未留意民调,认为新民 主党仍比自由党更有可能击败保守党。他前往温哥华拉票时说:“新民主党只需要增加35席就可以打败哈珀政府,但自由党需要100席以上才可能做到。”新民 党认为他们完全可以保持2011年的赢面。然而根据最近民调显示,新民主党在大本营魁北克的支持率也不断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新民主党近来大打“反TPP”牌,周一唐民凯持续质疑哈珀政府在协商过程缺乏公开透明,认为政府应该公布协议全文,让全民检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