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www.creaders.net | 2015-11-05 11:23:0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芷语:虽然气象家说今年将会是一个暖冬,但对于热爱国货的加拿大人来说,前阵子一个消息让他们尤感寒冷,加拿大老品牌Roots,已将控股权出售给一家外資私募基金公司。

  这真是让人悲伤。只记得初来乍到时特别喜欢这个品牌,买了很多他家的经典牛皮色的包包和鞋子,用了、穿了很多年既不过时也依旧舒服。衣服也不错,价格不贵质量却好得很,当时笑称它是加拿大的良心企业,每有朋友从国内过来玩,都会极力推荐。也还是因为它,知道了海狸是加拿大的国家象征。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消息并没有透露该基金公司花了多少钱购得Roots的控股权,只是笼统地说,会以这笔投资帮助Roots进一步发展。回想起年初获知Roots在北京开店时我还挺兴奋,又有一款加拿大制造要打进中国市场了!上个月在Guildford Mall里也看到它开的新分店。突然又觉得:是否因为扩张战略太过迅猛?目前,Roots在北美和亚洲已有245家零售店面了。

  话说Roots创立于1973年,由Michael Budman和Don Green在安大略湖畔共同创立,初期主要是制作鞋类,手工十分扎实。本人穿新鞋总会打脚,但当初买Roots却没有任何不适。牛筋底抓地好,登山也能胜任。几年下来,其他鞋的鞋尖早被磨坏,只有它却愈发古朴自然。

  加拿大的品牌流失真是一件让人心痛之事。本来打出的国际知名品牌就不多,却是红一个就被收购一个。以最让加人伤心的Tim Hortons为例,去年被汉堡王110亿天价收购,这个1964年由加拿大冰球运动员Tim Horton创立的咖啡店,几十年来早已成为加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看到它,就有一种家乡的亲切。如今易了主,总让人怅惘。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不过后来看新闻,原来这也不是Tim Hortons首次被美国公司收购。 90时代,美国的Wendy's(也是以汉堡知名)就收购了该公司,直到2006年才卖回给加拿大人。

  往好的方面想,这次收购虽然对方公司控股51%,但名字未改,品牌独立经营,新总部也是设在加拿大,而且没有因此裁员。从小处讲,它还是提供高速免费网络,一杯French Vanilla也不过一块多钱,牛肉马尼尼味道也没有变差……上次过来玩因此认识了它的纽约朋友,前阵子也十分兴奋地表示,在纽约看到了它,觉得很亲切!

  这位「扭腰客」朋友上次来温哥华玩,不仅认识了Tim Hortons,在煤气镇试穿了一款Canada Goose后就疯狂喜欢上这款「舒服得不得了」的品牌。因为价格对还是学生的她有点小贵,加上总觉得美国会更便宜,就没有下手。结果回到纽约后碰到雪灾,跑到店里一看,两地价格一样嘛,刚失落又发现她在煤气镇试的那款没有货!此草不拔不快!便通知我火速买了邮寄过去。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就在我又在感慨「加拿大的良心企业」时,随手一谷歌,哟,原来,这个成立于1957年的加拿大公司2013年时已经被美国私人投资公司买下了。财报显示该公司的营收从1991年的300万美元,到2013年扩增至1亿5000万美元,23年间营收增长了50倍,难怪被觊觎。好在新东主对于「永远在加拿大生产」的政策未有变动,确保它虽然姓美,依然是加拿大制造。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说到被收购的加拿大国货,突然又想到MAC。当初认识它是因为起初国内有朋友大赞这个品牌的化妆品如何如何之好,然后关注了一下,发现居然是个加拿大品牌。 1985年在多伦多由Frank Toskan及Frank Angelo创立。Toskan是专业的化妆师及摄影师,Angelo是商人。两人认为当时的时装摄影中没有适合而可靠的化妆品,就合作创办MAC(Makeup Art Cosmetics,彩妆艺术化妆品)。

  我不大化妆,但据说它家光口红就有150多种颜色,而且不管是眼影、口红或是指甲油,都可以找到完全吻合的搭配。营销方面也有很多大胆做法,比如聘用变性人代言等。

  这颗珠宝被化妆界巨擘,雅诗兰黛看中了。 1994年,雅诗兰黛买下了MAC一半以上的股份,MAC也成为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第一个由非兰黛夫人自创的品牌。从某种层面上讲,MAC后来之所以从北美声明远扬至欧亚各国,也是借了雅诗兰黛的东风。

  文章写到这里,都是些远嫁的闺女,还是送颗彩蛋,让大家开心一把,就说说周杰伦老婆昆凌结婚时穿的那款婚纱,这可是一个年轻的加拿大品牌。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Mikael Derderian,一位30多岁的黎巴嫩移民,2012年创Mikael D品牌,其婚纱因为周杰伦的婚礼一举出名。近日在温哥华举办发布会,华服之艳亮闪观众的眼,好多姑娘看了就突然想婚了。

  虽然Mikael D专打高端礼服,看似和咱们平头老百姓无关,但作为加拿大国货,还是可以借此自豪一下。再说,Mikael自己也说未来或成立一条可负担的生产线,让更多人能穿上他的设计呢。

Roots走了!纪念那些远去的加拿大国货

 (BCbay专稿,媒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