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浪漫之都巴黎血流成河 杜鲁多会暂缓接受难民吗?

www.creaders.net | 2015-11-14 18:35: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浪漫之都巴黎血流成河  杜鲁多会暂缓接受难民吗?

巴黎市民在街道上点燃蜡烛、摆放鲜花,悼念袭击事件的遇难者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浪漫之都巴黎一夜之间血流成河、尸体遍地,目前死亡人数至少达129人。恐怖袭击在星期五的休闲之夜毫无征兆地发生,充满娱乐气氛的音乐厅、球场及餐厅居然成了无辜民众的丧生之地。当美国911恐怖袭击给世界带来的恐慌渐远之时,欧洲版911突然而至,这是二战之后巴黎遭遇的最悲惨最血腥事件。

  在这个黑暗的恐怖时刻,曾经在法国大革命时期鼓舞斗志的战斗歌曲,法国国歌《马赛曲》再次响起。在法兰西大球场附近的恐怖袭击后,球场内的球迷在退场时大声高唱国歌《马赛曲》,也许只有这首歌才能给他们勇气,才能让他们互相团结彼此鼓劲。法国总统奥朗德周六早上视察了遭遇恐怖袭击的音乐厅,至少80人在这里被残忍杀害,听音乐之旅成为死亡之旅,恐怖分子像行刑般把无辜平民一个又一个处决。奥朗德在巴塔克兰音乐厅外向国民及世界宣告,他们将要对恐怖分子进行无情的反击。

  一些幸存者躲在音乐厅的顶楼里,或者座位底下,逃过一刧,然而音乐会上的屠杀将成为他们一生的梦魇,到处弥漫的枪药味,如多米诺骨牌一样接连倒下的人,他们踩着满地尸体与鲜血仓惶逃命,耳边的哭泣与尖叫声代替了不久前的音乐声。

  为什么这次遭到恐怖袭击的是法国?有目击者称,在巴塔克兰音乐厅附近听到枪手高声呼喊“为了叙利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巴黎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并称在发动袭击前,该组织已仔细研究过遇袭地点的状况。它称,袭击巴黎是为了报复法国对其发动军事行动,只要法国继续坚持当前政策,其就会一直将法国作为首要攻击目标。因为在一个星期前,法国总统奥朗德下令戴高乐航母再次向中东移动,借以提高法国在叙利亚、伊拉克打击IS极端势力的作战能力。更早前的9月27日,奥朗德证实,法国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的IS极端组织展开了突袭。奥朗德曾称空袭行动是有风险的,但为了法国的安全别无选择。

浪漫之都巴黎血流成河  杜鲁多会暂缓接受难民吗?

巴黎街头的人以毯子取暖

  他说的法国的安全,是指今年以来,来自叙利亚等国的难民危机造成欧盟各国的空前压力,法国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展开军事行动,正是试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应对举措。然而现在看来军事行动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惹怒了极端组织,给法国带来极大的不安全与威胁。也许杜鲁多上任伊始就采取的措施是对的,起码不会让加拿大立即惹火上身。杜鲁多之前下令,要求新任国防部长石俊把中止加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战斗任务,列为优先执行目标,转型为训练当地部队和人道支援的任务性质。但撤军计划是否会改变尚不可知,因为不知道杜鲁多将和国际社会如何一起反恐。

  而这次法国遭遇恐怖袭击之后,欧洲的难民政策会有大的变化么?其实在袭击之前,德国、法国已经对接纳难民的政策踩了“刹车”,欧盟制定了一系列应对难民潮的方案,其中包括成员国分摊难民配额、支援周边国家控制难民流等。媒体预测恐怖袭击更会加速欧洲国家重新审视难民政策。难民要想再迁入欧洲国家将会变得更加困难。与此同时,对于已经迁入境内的难民,欧洲国家也会逐渐开始清查,对身份进行甄别,以防恐怖分子混迹其中。此前,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深入土耳其做卧底调查,发现在土耳其,可以很轻而易举的买到全套叙利亚的护照,身份卡和驾照,费用是2000美元。黎巴嫩官员曾称,现在去欧洲的每100个叙利亚“难民”中就混了2个ISIS分子。 这些ISIS分子拿着这些假护照,有着正式的“难民”身份,进入欧洲潜伏下来,随时等待接受任务,不知道搞此次恐怖袭击的是否有这些假难民。

浪漫之都巴黎血流成河  杜鲁多会暂缓接受难民吗?

巴黎街头的人互相拥抱安慰

  说到难民政策,联想到杜鲁多承诺的会在年底之前接收2万5千名叙利亚难民,加拿大民众几乎把巴黎恐怖袭击当成国内新闻看了,想像着短时间内若越来越多难民进入加拿大境内,即使只是混进来一个或几个恐怖分子,他们的安全也会受到威胁。之前网上有人请愿暂缓接受难民,目前已变成请愿停止接受难民了,认为总理应该把加拿大国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也许巴黎恐怖袭击真会成为加拿大是否接受更多难民的一个转机,笔者认为原来的暂缓请愿基本不会对政府产生影响,杜鲁多的诺言早在大选中许下,没有突然不兑现的道理,即使有一些人反对。然而巴黎恐怖袭击突然发生,情况不一样了,势必有更多民众担心安全问题,反对接受难民,一些原本支持的政客也会犹豫不决。而杜鲁多和他的团队目前需要花更多时间与精力,与国际社会一起应对恐怖袭击,实在很难按原计划接受难民。即使政府现在决定暂缓接受难民,因有突发事件发生,诺言暂时不屡行,也算有台阶下。

浪漫之都巴黎血流成河  杜鲁多会暂缓接受难民吗?

巴黎街头的人互相拥抱安慰

  让我们来看看,巴黎恐怖袭击后杜鲁多做了什么。他在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在此黑暗时刻,加拿大和法国同在,并愿意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加拿大愿与国际社会一道,避免类似的恐怖事件再次发生。”杜鲁多在临登上飞往土耳其出席20国峰会的飞机之前又表示,他已采取确保加拿大安全的措施,“业已要求我们的安全团队为捍卫加拿大人的安全而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不知道这里所说的安全,是否包括民众担心的难民来加拿大后的安全隐患,杜鲁多会重新考虑他的难民政策与措施么?

  据媒体报道,温哥华、多伦多警方在车站及市中心核心地区部署了更多警力,以预防突发事件,保护民众安全。另外,法国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灯光熄灭,以对在这次恐怖袭击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而在纽约帝国大厦,新世贸大厦,英国温布利体育场,都柏林会议中心等建筑灯光都换上了法国国旗色红白蓝,为法国祈福。一场向恐怖主义宣战的战争已拉开帷幕,愿上天保佑法国与世界,恐怖袭击不再发生,让人们可安乐生活。

(BCbay专稿,媒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3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4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5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9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