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身为国际人民, 我们必需尽自己本份和与时并进

www.creaders.net | 2016-01-20 17:37:05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为国际人民, 我们必需尽自己本份和与时并进

下一个月就是一年一度的农历新年。我身边很多华裔朋友告诉我明年是猴子年, 我觉得这很配合我们国家来年在环保和气候转变上所能达到的政策和供献。

但身为环保份子和加国国民, 我并不会因为有新政府而放松, 因为环保工作和政治不同。政治往往就不同议题而作出妥协。但环保工作是保护我们及环境健康, 好让人人也有清洁食水, 空气和食物。

 很多朋友也知道, 我祖父母来自日本。虽然他们知道在二十世纪初越洋到卑诗省, 旅程往往是一去不回头。但由于家乡相当贫穷, 同时缺泛求生机会, 我的祖父母知道山有虎, 亦向虎山行。

虽然他们知道加国当时的白人主义已相当盛行, 但当我在加国出生的父母和我两个姊姊在二次大战期间被送入集申营, 同时所有物业被政府没收, 相信他们当时如果还在生, 一定非常伤心。

以国家的政策为利, 很多重大改变已发生。在 1960年, 当时的进步保守党总理制订加国民权法。到1982年, 联邦自由党总理杜鲁多, 也就是现任总理小杜鲁多的父亲为加国引入人权和自由宪章。时至今曰, 加国国民都享有人权, 言论自由和投票权。

但在另一方面, 尤其是环境权利上, 我们就确确实实需要加把竞因为在过往的十年, 很名方面的环保工作都有倒退现象。

我记得在我的童年时候, 我可在湖裹, 溪和河流自由喝水。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些水源会受污染。我更加没有想过开水会放进水饼出售。当国民也自由享受清水, 而加国是全球人口平均最多清水的国家, 但我们不少原住民社区却连饮用清水的机会也没有。 

身为国际人民, 我们必需尽自己本份和与时并进

我也记得少时候在温哥华成长期间, 我常常跟父亲去卑诗大学附近的Spanish Bank捉Halibut鱼, 我们又去近温市中心的 English Bank 钓三文鱼, 更加到 Fraser 河提鲟鱼。时至今曰, 当我带我的孙儿去这些地方钓鱼, 每次也是空手而回, 因为海裹的鱼也被钓光了。

试想想, 如果我们的社会没有哮喘, 无需高价购会有基食物…那有多理想? 我有信心这种种理想的健康环境不但可做得到, 而且人人也可受谓。只要我向努力, 争取把健康环境加入人权宪章, 我们一家大少也可以生活得更自在, 更健康。

本图文均由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提供 www.davidsuzuki.o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