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6-03-02 00:31: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最近一部热门电影从国内一直火到海外,这就是鼎鼎大名的周星驰执导的喜剧爱情片《美人鱼》,讲述一个人与人鱼之间为争夺生存空间引发的奇幻故事,由邓超、林允、张雨绮、罗志祥等领衔演出。该电影已于19日正式在加拿大各大影院上线,甭管你是谁的影迷,都可以抽时间去看看。随着影片一起火爆的是它的宣传曲《世间始终你好》,在歌曲MV中周星驰与演唱者莫文蔚、郑少秋一起亮相且歌且舞,三人对这首老歌的融洽演绎、默契互动令人感慨万千,陷入怀旧之中。而这首火爆宣传曲的演唱者莫文蔚,也将于6月8日在温哥华的伊丽莎白女王剧院举行演唱会,让大家随着她的歌曲“看看”世界。

  有人说莫文蔚,才是星爷的美人鱼,她用了20年的时间来证明。同为前任男友,周星驰被朱茵认为是“永远不原谅的人”,但莫文蔚却感恩星爷,称“我当年唱过周星驰电影中的歌,也因此让我的歌唱事业有了发展。周星驰是我的贵人。” 周星驰回敬称:“莫文蔚越来越有味道,越来越漂亮了。”莫文蔚曾与周星驰在《大话西游》、《食神》、《喜剧之王》等影片中合作过7次,这次宣传曲是两人时隔15年后再次携手。她表示:“年轻的时候与他合作,什么都不怕,是非常难得的经历。没有他的电影,我也不会有今天。”当被问及为何请出莫文蔚与郑少秋搭配宣传曲《世间始终你好》,周星驰坦言歌名代表一切:“看来看去,最后都是你们最好。”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曾经的那部经典剧《大话西游》结束了朱茵与周星驰的恋情,而促使莫文蔚与周星驰在一起。1995年拍《大话西游》时,莫文蔚刚念完书回国,据说星爷只是看了莫文蔚一眼,简单和她交谈了两分钟,就让莫文蔚签约了。可以说星爷独到的眼光让莫文蔚进入了电影圈,他是她在电影上的伯乐。莫文蔚回忆,“星爷看人很有一套,他不只眼力好,耳力也不错,他听了我在电影中唱了一首歌后,就说,我可以走歌唱这条路!” 果然,莫文蔚随后在歌坛发展得很成功,还得了“金曲歌后”。


简介: 《世間始終你好》鄭少秋莫文蔚周星馳

  和周星驰谈恋爱期间,拍戏时周星驰公事公办,对她绝不偏心。只有下了戏,“星爷”喜欢品红酒,他会邀莫文蔚去品尝,教会莫文蔚什么是“顶级”的。莫文蔚笑说,和星爷这段,只记得“戏里谈恋爱,戏外品红酒”。但是他们也没有一直走下去,莫文蔚称与周星驰的3年地下情因为对方绯闻太多、两人价值观不同而分手。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此后,莫文蔚又和冯德伦相恋9年,结果仍是分手。网上曾流传过一段莫文蔚演唱会的视频,据说在演唱会当天,冯德伦和徐若瑄公开了恋情,而莫文蔚则含泪唱完了《他不爱我》,也因此徐若瑄一直被指是冯德伦与莫文蔚分手的主因。莫文蔚在2011年结婚前的最后一场个唱上,终于揭开分手谜题。她称以前自己过于任性,两人分手完全是“自找的”,暗示分手与徐若瑄无关,莫文蔚还表示愿与冯德伦做一辈子的朋友。从莫文蔚和她的两位前任男友能一直做朋友这点来看,她的确是位洒脱的个性美女。虽然两位前任都有一般男人有的通病“花心”,但她回过头来总是冷静地挖掘自己的原因,爱时尽情爱,情逝时就挥挥手让它过去,然后再一身轻松地走新的人生路。

  莫文蔚的爱情路也应了那首宣传曲《世间始终你好》的歌名,她最终在2011年嫁给了17岁时的初恋,转来转去,原来世间始终只有初恋最懂她。这位初恋名叫Johannes,德国人,现任职于德国某金融公司高层主管,莫文蔚1987年在意大利读书时与其相恋。2003 年 6 月,莫文蔚赴柏林拍电影时在一场同学会上与Johannes 重逢,同是单身的他们再次碰撞出火花,最后走到了一起。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莫文蔚还在微博上晒出17岁时和这位初恋游威尼斯时的合照,她穿着短裤短袖,一头时尚卷发,笑容甜蜜幸福,和初恋相拥站在桥上,看上去非常青涩。另外一张是两人现今站在同一景点的合照,时光如水流逝,但感情又凝聚在一起,与往昔一样浓厚。当故地重游,老公拿出了之前的旧照时,莫文蔚感动坏了:“没想到他能留这张照片二十多年。”她还满脸洋溢着幸福回忆说:“当年就是那种纯纯的Puppy Love。”她还为了他学会说德文。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莫文蔚的婚姻带给她新的自已,2014年9月起,二十年没休过长假的她,与老公一起进行了一次长达三个月的环球之旅,从赤道山脉环到北极冰海,从南半球到北半球,上山下海... ...一路上不断离开自己,遇见新的自己。两个原本生活在喧嚣城市中的人,首次如此亲近自然,惊喜、震撼、感动之情应接不暇地涌来。莫文蔚经典歌曲《盛夏的果实》的粤语版叫《北极光》 ,“我唱了那么多年的《北极光》,怎么可能没有看过真正的北极光呢?”为此她特意飞到冰岛,当亲眼见到极光时,她一直趴在窗台上看啊看,怎么都看不够。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旅行回来后,莫文蔚正式发行旅行前就筹备的新专辑《不散  不见》,是纪念出道二十年后的第一张专辑,她用“再见”这个概念来告别过去的自己,而与全新的自己相遇。她称,“专辑其实讲的是出发寻找自己、寻找不一样的世界,我整个心情都是要去很远的地方,要看我没看过的东西。做完这样一个专辑很有感觉,紧接着我又去了那些地方,觉得‘哇哦,我正在做我本来一直在想的事,很特别’”莫文蔚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有时开车去下一个地方时,攀过那些山啊,穿过河流什么的,我可能在听这些歌的混音,里面描述的都是我正看到的风景,契合到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 新专辑中有一首歌叫《再见自己》,MV拍摄得非常阳光灿烂、动感清新,莫文蔚唱道“踏进千里外的雨林叫我原始,万年前的冰川送我宁谧,多繁忙的生活总有一次,离开自己,遇上自己。”简直就是对她与老公这次环球旅行的总结。


简介: 莫文蔚 不散,不見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专辑中的另一首歌曲《不散 不见》则是温婉动人的,在莫文蔚的低声吟唱中你先是感觉到一种离别的悲伤,但随后又体会到一种温情的传递,令人感悟“离开是为了更好的遇见”。莫文蔚做这个专辑时父亲刚刚离世,与作词者李焯雄谈起自己的很多想法,起初就设定这个专辑跟旅途与出发有关,因为人生就像一个旅途,没想到她当时又刚好碰到所有人都会经历的亲人生离死别,所以觉得更贴切,认为可能有时你要失去了一个东西才真正了解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才看得更清楚。环球旅行又让她对此有更深领悟,看待离别可以更从容、冷静。正如歌曲MV一开始所说“所有星散的,都将重逢于苍穹”。

她嫁给初恋  将来温哥华唱歌带你看世界

  再说回莫文蔚即将在6月份于温哥华举办的个人演唱会,这是她“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海外演出的其中一站。她的这场跨越世界众多城市的演唱会也象一场环球旅行,先是于去年9月在台北拉开序幕。巡演内地场包括深圳、苏州、厦门、北京、广州、上海等各大城市。海外地区包括新加坡、澳门、伦敦、马德里、米兰、悉尼、墨尔本、新西兰、温哥华、洛杉矶、多伦多、香港,可见莫文蔚真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她曾表示,“对于一个工作狂,让我们停下来休息其实是很痛苦很艰难的。”据说从小到大她都一直想从事表演,能把喜好与工作结合,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莫文蔚则是梦想成真。“我太喜欢我的工作了,因为其实不太像工作,好像在玩。”喜欢她的歌迷影迷应该庆幸,莫文蔚在玩的过程中带给大家许多精彩作品。

  莫文蔚与其初恋的环游世界之旅,为专辑《不散,不见》注入新的理念,而这次的世界巡演也包含了许多他们探索世界的亲历与感悟,命名为“看看世界巡回演唱会”。莫文蔚称,“在这个演唱会上,我想带给大家的不只是音乐,也不是那些舞台效果啊、衣服啊,甚至不是莫文蔚,而是你们自己。希望你们能看到自己的心灵,看到美丽的世界。”温村的人如果有时间有心情,可以在6月的初夏,与她一起随着歌声去看看世界,去体会不散不见的深意,去告别旧的自己,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6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7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8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9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