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我爱野生蜜蜂

www.creaders.net | 2016-03-02 11:12:05  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爱野生蜜蜂

 (Credit: Mikael F via Flickr)

 现代人注重身体保健。用蜜糖沖咖啡或茶越来越普遍。如果您也是热爱蜜糖一族, 您该留意以下的资料。

约十年前, 欧洲和北美的专家发现全球蜜蜂数量有大幅下降现象。其中一大原因是基于全球过量发展, 导至蜜蜂的栖息环境买小见小。全球气侯转变亦为蜜蜂的健康带来严重打击。干旱和严寒令蜜蜂无法适应。与此同时, 气候变暖亦为蜜蜂带来一定的病菌, 大大影响牠们的健康和生存机会。如果以上的问题显得广汎, 有一个更大原因是我们可以帮手改变 - 尽可能减少在家中的园子喷杀虫药。尤其是Neonicotinoids, 又各Neonics.

蜜蜂和蝴蝶也晃是授粉类昆虫, 换句话, 蜜蜂和蝴蝶的生存对于我物农作物健康非常重要。而蜜蜂数量下降对我们的影响绝对并非只限于蜜糖产量, 因为影响大大超越只是蜜糖这麽简单。

而除了蜜蜂和蝴蝶之外, 蜂鸟 (humming bird) 和蝙蝠也为人类的食物供应提供同类形服务。牠们合共为人类全球三份次以上的农作物提供授粉工作。目前,这些授粉类动物和昆虫以乎正同时受同类形打击和挑战, 而这问题如果未能及时得以正视, 人类曰后的农信物及食物供应将面对更大挑战及危机。其于以上原因, 我向不但要尽力控制全球气侯转变, 减低碳排, 更加要减少用化学品和高毒素农药如 Neonics.

在加国方面, 我向除了一般的农场蜜蜂之外, 更加有超过八百种野生蜂。牠们有不同的栖息把。不过超过九成选择独居生活而非植民生活。而且牠物主要在地面筑巢。

照科学家的统计数字指出, 野坐蜜蜂的授粉效律比家居野植的蜜蜂要高得多. 以大卫铃木基金会多伦多办事处为基也的 Homegrown National Park 计划从 2013年开以就在多伦多市中心一带设了 高达五十个蜜蜂园。今年春更开始蝴蝶路计划 – Great Canadian Butterflyway。如果您想知更多,请留意我们的最新资讯。davidsuzuki.org/pollinators.

以上图文均由加拿大大卫铃木基金会提供 http://www.davidsuzuki.org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