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女自家厨房做菜 请陌生人吃饭

www.creaders.net | 2016-04-28 19:30:0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自家厨房做菜   请陌生人吃饭

  Sarah Lee(左)及Nadya Khoja在厨房内忙于准备晚餐宴客。CBC

  「猜猜今晚谁来吃晚餐?」这是一部经典电影的名字。两位居住在多伦多共管柏文大厦的女子,正在现实生活中上演这戏码。她们在自己住家开设了「私家菜厨房」,透过社交媒体和网络进行推广,邀请陌生人上门光顾,但分文不收,只要求对方携酒交换。有分析指,这是「分享经济」最新的趋势。

  同为24岁的Sarah Lee及Nadya Khoja同住于一间大厦公寓,各有一份不同的职位,Lee做销售工作,而Khoja则做市场推广,但她俩均热衷烹饪,有时煮得太多,两人难以全部吃完。几个月前她们突发奇想,开始在网站和脸书上打广告,接受食客预定,上门来家品尝其「私房菜」。

  她们给自己的「私家餐馆」正式命名,并开始在一个以物换物的网站打广告,结果反应不俗,后来索性自制网站接受预订。目前排队等待品尝其私家菜的食客超过300人。两人声称不曾向品尝其手艺的食客收钱,但是要求对方带酒上门,作为交换享用她们准备的食物。

  两人表示,最初同家人讨论这一想法时有一定的担心,特别是对于邀请完全陌生的人士上门吃饭是否不安全。两人表示到目前为止,所经历的都是正面的经验。

  CBC报道指,这是一种网络普及带来的「分享经济」(sharing economy)的表现,就像现时人们可以透过网上广告开设家庭旅馆,或使用自己的私家车进行租车业务一样。

  此外,也有一些人不会请食客上门,而是专做外卖生意,即透过网络广告接受外卖预定,然后在自己的住处烹饪食物。无论是在自家开设私家菜馆或是外卖加工厂,一般收费都低于市面的餐馆,加之打正「居家美食」的旗号,所以仍有不少捧场客。

  从事家居餐馆的两位女子表示,未曾有卫生检查官上门检查。Khoja声称她有饮食方面的教育背景,有食品加工资格证书,会按照正确步骤处理食品。两人表示与他人分享食物的同时,也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  资料来源:CBC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李嘉诚父子变了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