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男子假结婚被揭发 却没被遣返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04-29 16:53:33  移民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中国留学生通过假结婚移民加拿大。一年多以后,他离婚又再婚。但他再婚后,当初假结婚的事败露,面临被遣返回中国。

  他很后悔当年的假结婚,但希望能留在加拿大。在上诉时,第二任妻子怀孕,他不希望孩子一出生就见不到爸爸。一家人向法官求情。这名32岁的中国公民近日上诉成功,意味着他将有机会继续留在加拿大。

华裔男子假结婚被揭发   却没被遣返中国

  加拿大法院文件称,2002年4月左右,中国公民李先生来加拿大留学。2003年11月,李先生为了获得加拿大身份,与一名加拿大公民结婚。2007年8月,他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16个月后,他办理了离婚手续。

  2012年1月,李先生再次步入婚姻殿堂。他的第二任妻子是华裔加拿大公民。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怀疑他假结婚,并开始调查他。2012年6月,加拿大移民与难民委员会(IRBC)表示,李先生因假结婚不能再进入加拿大,并向他发出驱逐令(Removal order)。

  移民部驳回上诉

  李先生承认自己以前假婚姻,但不愿离开加拿大。他随后到移民上诉部门(IAD)上诉,要求当局撤销驱逐令。按移民部的规定,永久居民因造假被驱逐出境后,五年内不能回加拿大。

  2014年,李先生的第二任妻子怀孕了,预产期是2014年10月。李先生表示,他如果离开加拿大,他的孩子和妻子将遇到很大困难。他请求政府看在孩子的份上,允许他留在加拿大。

  移民上诉部门在2014年驳回了李先生的上诉,主要有3个原因。第一,孩子还没有出生。第二,假结婚是严重的违规行为,他一手策划了这个骗局。第三,他还没有向他的雇主、父母、岳父岳母承认他以前的假结婚。

  李先生第一次上诉失败后,又到法院上诉,还聘请了两名律师。与上次不同的是,他不再要求当局撤销驱逐令,而是要求法官从人道主义的角度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考虑,给予他特殊照顾(Special relief)。他告诉法官,如果他被迫离境,他的家人会很多年见不到他。

  李太太在法院作证时说,她和丈夫是真结婚。如果她先生被迫离境,她会向移民部递交申请,从而担保他移民加拿大,估计这要花几年时间。

  联邦法官:上诉成功 重新评估

  联邦法官史欧尔(Michel Shore)近日作出判决:李先生上诉成功。法官要求移民上诉部门重新评估他的案子。理由是政府部门对他展开调查后,他一直很配合。他承认自己以前假结婚,感到很后悔。他积极为加拿大社会做贡献,每个月为社区义务服务数十个小时,就这样坚持了好几年。

  加拿大边境服务署(CBSA)的内部文件显示:在2012年1月至9月期间,有3,279名中国公民向加拿大政府递交申请,希望通过结婚的方式移民加拿大。他们的拒签率是15%,这意味着一些申请者假结婚。

  移民部表示,假结婚的特点是一旦被担保的人获得加拿大身份,这对夫妻就会很快分手。这对真正的移民申请者很不公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