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疑妻子偷情 华裔杀中医被控一级谋杀

www.creaders.net | 2016-06-18 09:57:4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妻子偷情   华裔杀中医被控一级谋杀

  卡加利中医黄铁军被杀一案,警方正式控告男疑犯一项一级谋杀罪,下周提堂。《星岛日报》独家访问一位曾进入现场协助救人的市民,得悉疑凶在杀人后,目无表情坐在医馆里,案发时凶徒的妻子也在场;有认识死者的市民表示,难以相信死者卷入他人的家庭纠纷。

  现年42岁的华裔男子黄金清(Jin Qing Huang,译音)被控一级谋杀,他被指持刀闯入黄铁军的中医馆,杀害对方。51岁的中医师黄铁军当场身亡。

  重案组督察高尔文(Don Coleman)说:「当时疑凶的妻子按预约到诊所治疗,疑凶随后进入诊所,跟中医师发生口角。疑凶怀疑妻子跟中医师有情爱关系。」

  高尔文又透露,疑凶跟妻子曾因一次家庭纠纷而须警方介入,另当局要透过翻译跟当场被捕的疑犯录取口供;疑凶妻子并无受伤。

  死者胸插刀瞳孔放大

  事 发于卡城的新亚洲广场。案情指,周四下午2时35分左右,位于广场二楼的颐生堂中医中心,一名持刀凶徒闯入,并发生血案,紧急救援人员奉召到场,发现黄铁 军受刀伤,失血过多丧生。案发时,另有数名病人以及诊所的接待员等约6人在场。警方也会翻查闭路电视,以了解当时现场情况。此外,虽然死者及疑凶均姓黄, 二人并无亲属关系。

  曾进入凶案现场救人、但不愿公开姓名及露面的酒楼经理,在接受《星岛日报》独家访问时透露:「黄医师左侧倒在地上,胸口插著一把刀,胸前另有几处地方不停流血,黄医师额头像是因跌倒而受伤,头上流出一些白色液体,瞳孔已经放大。」

  该经理按911紧急服务员在电话的指示,查看黄铁军是否断气,当时他并不知道疑凶就在后方,并说:「我拿着电话只顾救人,有途人叫我小心。那时刀还在地上,我喝止他(疑凶),叫他走开,他就坐在一旁,没有出声,很冷静,或是吓坏了。」

  据了解,经理拿出布巾为黄铁军止血,而当时附近店铺东主或职员也有前来了解,但都不敢入内,有些在外大哭。

  凶案另有两人受轻伤,其中一人送院检验,敷药后已出院。高尔文表示,该位女伤者并无介入口角之中,只是误中副车。另一伤者则是疑凶,他的伤势当场获得治理。

  「他本身有女朋友」

  警方接报数分钟后已派持机枪的警员到场,当时入内救人的酒楼经理,向警方指出谁是疑凶,疑凶在无反抗下,当场被捕。

  上述凶杀案是卡城2016年第11宗谋杀案;黄金清将在星期一(20日)首度提堂。

  黄铁军曾出任北京奥运会运动医学专家,在上址开设中医馆只有两年多;街坊都称他平易近人。酒楼经理说:「我不知为何新闻这样写(家庭纠纷)……黄医生的为人根本不像会牵涉他人的家庭,他本身也有女朋友的。」

  他眼泛泪光说:「发生这事,还要是认识的人,朝见口晚见面,也曾饮茶谈天,见到他倒地不动,一心是希望尽量救助……最后他(黄铁军)过身了……我也睡不了。我录完口供后,同事说我身上全是血液的气味,那天的衣服鞋袜我都弃掉了。」

  检尸官当日检验之后,黄铁军的尸体在周四晚上已经移走;除了医馆门口有警察封条外,新亚洲广场内所有商店已在翌日照常营业。

  案件不单在本地,也在大中华地区广泛报道;中国驻卡加利领事馆事后也派员了解案件,现正协助死者家属来加办理后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