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黑莓首季盈转亏6.7亿 华裔CEO不动摇

www.creaders.net | 2016-06-24 14:12:1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莓首季盈转亏6.7亿  华裔CEO不动摇

  BlackBerry(代号BB/BBRY)宣布,2017年第一季度收入下跌,且作出资產与商誉减值及撇帐,引致转盈為亏,蚀6.7亿美元,且录得有纪录以来最大额季度亏损,但扣除特殊项目后表现较市场预期佳;行政总裁程守示表示,虽然手机业务发展仅一般,但集团不会放弃硬件业务。

  BlackBerry表示,截至3月底止的首季度,录得亏损6.7亿美元,每股蚀1.28美元,去年同期则有盈利6,800万美元,每股10美仙;若扣除特殊项目后,最新首季度实质亏损100万美元,每股收支平衡。

  另外,该集团亦录得连续第三个季度收入下跌,最新首季度收入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4.64亿美元,下跌13.79%。

  汤逊路透调查分析员,平均预期该集团首季度每股亏损8美仙,收入4.71亿美元。

  手机业务亏损2100万

  这是BlackBerry推出使用Android操作平台手机Priv的第二个完整季度,季内手机业务录得收入1.52亿美元,但是营运亏损2,100万美元;共售出50万部手机,每部手机平均售价290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手机销量下跌10万部,而过去2个季度手机销量则下跌大约20万部。

  BlackBerry之前曾表示,须售出大约300万部手机,每部手机平均售价300美元才可收支平衡。

  程守宗昨天强调,相信集团的硬件业务最终会录得盈利;他表示,集团目前的计划,是进一步扩展市场,提高盈利与收入能力。

  BlackBerry已计划本年度(截至明年2月28日)推出两款使用Android操作平台的中价智能手机;程守宗表示,该2款手机的具体详情将于下月公布。

  对于程守宗早前曾发表有可能中止手机业务的言论,他昨天强调,即使手机业务表现一般,及至今仍未具盈利能力,但不相信会放弃硬件业务,软件业务的发展,将可抵消硬件业务的欠佳表现。

  BlackBerry表示,最新首季度软件及服务业务收入上升8.5%,至1.66亿美元,营运溢利3,700万美元;而服务处理业务则录得营运溢利7,800万美元。

  该集团表示,首季度业绩中已计入非现金资產减值开支5.01亿美元,5,700万美元商誉减值,4,100万美元无形资產减值,2,800万美元存货跌价摊销,1,200万美元股票补偿费用,700万美元与收购有关的开支,及2,400万美元换股债券非现金减值。

  料全年每股亏损15美仙

  BlackBerry预测本年度经调整后每股亏损约15美仙。

  分析员预期该集团本年度每股亏损33美仙。

  BlackBerry股价经周三急挫后全面回升,昨天一度升4.29%,至全日最高位9元,最后收报8.92元,上升0.29元,或3.36%;在纽约亦一度上升4.6%,至全日最高位7.05美元,最后收报7美元,上升0.26美元,或3.8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