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出国越久健康越差 回中国看病是王道

www.creaders.net | 2016-07-16 13:37:3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国越久健康越差     回中国看病是王道

�  很多人为了安全健康的食品和纯净的空气移民加拿大,但是据加拿大医学界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移民时间越长,健康状况反而越糟糕。

  主持这次研究的德尔格曼医生(Michele Degelman)表示,她的团队统计了2011年至2012年加拿大社区健康调查的数据后,发现刚刚抵加的新移民,健康状况往往比同年龄段的加拿大本地人要好。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这个优势逐渐褪去,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差。

  究其根本,原因大致可以归结于语言不通和轮候时间过长导致的就医困难、缺乏定期检查,另外生活压力大也是主要因素。

  加拿大医疗体系能确保全民获得免费医疗,但往往免费的东西付出的代价反而最大。加拿大看病等待时间过长,一台手术经常要等个一年半载,许多病人被迫到海外求医,或是眼睁睁看着病情恶化。

  华人:回国看病才是王道!

  温哥华华人陈先生有肠道问题,看了几次家庭医生都说并无大碍,只是开了些肠胃药,时间拖久了,陈先生的胃病非但没见好,反而越来越厉害。在陈先生的再三要求下,家庭医生终于答应为他安排一个肠胃科的专科医生。半年后,陈先生终于等来了一个小型的肠胃手术。等候期间他常常胃痛难忍,不得不靠着国内带来的中药为自己调理。

  小毛病等等也就算了。遇到大病,或是自己也不清楚状况的病症,不少华人还是决定回国救命!!

  来自安省的华人H女士是一名脑动脉瘤(Brain Aneurysm)患者,早在2005年就在中国做过相关手术。2014年8月,H女士在安省拍CT片时,被发现动脉瘤复发。尽管对自己的病情非常了解,但想要得到专科医生的诊断,还要再等至少两个月。

  H女士生怕耽误了病情,毅然决定回国手术,家庭医生也帮她出具了一封证明信,里面指出H女士“需要回到中国,以便更早获得诊治”。岂料手术后康复归来,却被OHIP告知不能报销医疗费,原因是按照加拿大医疗体系的判断,脑动脉瘤“病情并不算紧急,不需要出国治疗”。

  新闻一出,网友们都不淡定了,纷纷表示加拿大的医疗,就是在让患者用生命来等待啊!

  逼出来的新产业——国际医疗旅游

  国际医疗旅游(Medical Tourism)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以前,通常是人们为了享受西方医疗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不远万里来到发达国家就医;但是现在却成了反向就医,也就是美国、加拿大等国的患者,到发展中国家接受快速、高效、价格低廉但质量上乘的医疗服务。

  根据近几年的一项国际旅游调查显示,60%的加拿大人愿意选择医疗旅游,去其他国家接受更快速的治疗。

出国越久健康越差     回中国看病是王道

�  与加拿大本地人相比,华人移民回到中国看病的愿望则更加强烈。除了语言沟通方面更便利之外,很多人在国内的医疗保险未断,可以充分利用国内的医疗资源。

  有业内医生向记者表示,其实中国的医生医术在一定层面上是比加拿大的医生高明很多的。举个例子,在诊断方面,中国的病人很多,一天可能会诊断上百个病人,经验足了自然能很快诊断出病症。而加拿大的家庭医生,可能碰不到这么多病人,因此在诊断上没有国内的专科医生娴熟。其次,中国的专科划分得比较细,看专科医生不用进行专诊推荐。所以华人回国看病治病是有很大优势的。

  那些在急诊室里活活等死的病人们

  与手术室里的死亡相比,这些在急诊室里活活等死的病人们更令人感到唏嘘,因为如果不是数小时的等待,他们的病情根本就不会致命。

  Kyle Martyn, Mississauga (February 1998)

  1998年2月12日,当时5岁的Kyle Martyn在密西沙加的Credit Valley医院死于中毒性休克。他在急诊室里等待了3个小时才见到医生,但已回天乏术。

  Joshua Fluelling, Toronto (January 2000)

  2000年,18岁的Joshua Fluelling因为哮喘,被救护车送到士嘉堡的Grace Hospital,但由于某些原因又被转送到Markhan - Stouffville医院,在转院过程中,Fluelling开始出现脑损伤及呼吸困难等病症,之后抢救无效死亡。

  Patricia Vepari, Waterloo (February 2005)

  Patricia Vepari是滑铁卢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因为高烧、嗓子痛和恶心反胃等症状来到Kitchener Hospital求救。

  然而这名21岁的年轻人在急诊室里等待了8个小时还没见到医生,不得已只好回到家中,两天后死于致命的细菌感染。

  Brian Sinclair, Winnipeg (September 2008)

  温尼伯健康科学中心的监控录像显示——45岁的Brian Sinclair在急诊室里等

  候了34个小时!最终死于膀胱感染。最令家属无法接受的是,膀胱感染是完全可以治疗的,“他本来可以不死。”

  加拿大医生为何如此短缺?

  医生告急,并非始于今日,而是存在多年,因此也饱受诟病。2014年,在11个发达国家的医疗体系优劣排名中,加拿大名列倒数第二。

  客观地分析,加拿大医生为何如此短缺?其中有两个原因不容忽视。其一是在加拿大获得行医执照比较困难——正规医学院学生一般需要经过7年大学和3到5年的住院实习后,才能拿到家庭医生或专科医生行医执照。其二是加拿大老龄化严重——不少医生陆续到了退休年龄,而老年人群日趋庞大,也大幅增加了医疗系统的压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