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和中国买家撕破脸 温哥华房市暴跌

www.creaders.net | 2016-08-23 18:15:3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中国买家撕破脸  温哥华房市暴跌

  温哥华的房地产市场终于降温了。

  MLS (房地产中介业者公用的买卖数据库)的房源数据显示,8月1日至14日,西温哥华地区的住房销售量暴跌了94%。加拿大房地产协会的数据显示,七月份加拿大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销量连续第三个月保持下降,其中尤以大温哥华地区和菲沙河谷地区的下降最为显著。

  温哥华市场降温的原因是当地从8月开始执行的针对海外购房者的额外征税政策。

  7月25日,温哥华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宣布,从8月2日起,将向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征收15%的额外房屋转让税。

  卑 诗省居民购买房屋时,房价的前20万加元(约100万元)要缴1%的转让税,20万加元至200万加元(约1009万元)部分要缴2%的转让税,超过 200万加元部分的税率是3%。而在新政实施之后,外国买家若以200万加元购买一间房屋,就要多缴税款30万加元(约151万元)。

  在海外投资者中,中国买家被认为是推高温哥华房价的推手。因此这一方案也被视为和中国买家撕破脸的方案。

  此前加拿大国家银行金融分析师彼得?劳特利奇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买家在2015年花费127亿加元(约641亿元)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总裁Evan Siddall曾表示,在西温哥华三个社区卖出的豪华住宅中,约三分之二的买家是中国人名字。

  在过去的一年中,温哥华的房价在持续上涨。

  8月12日公布的加拿大房价指数显示,7月份全国房价比6月上涨2%,涨幅最明显的仍然是四大都市区,维多利亚以涨幅3.8%独占鳌头,多伦多房价涨幅3.1%、温哥华房价涨幅2.3%、汉密尔顿涨幅2.4%。

  其中,温哥华7月房价已经连续第18个月未出现下降,7月环比上升2.3%。

  在莱坊Knight Frank公布的全球37座主要城市今年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中,温哥华以36.4%的年涨幅领先其他城市,成为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间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

  莱坊研究部资深分析师Taimur Khan指出,供应有限成为温哥华高端住宅市场房价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如今的供应量为25年的新低,而需求量却一直上涨,因此对房价的上涨构成压力。再者,低利率降低了借贷成本,也加剧了房价增长。

  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地政府认为温哥华楼市的房价已经到了非理性的状况。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Christy Clark指出,有一些来自海外、非常富裕的投资者进入了温哥华房地产市场,他们推高了本地房屋价格。对于政府来说,需要保证本地居民可以负担得起房价,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让那些海外投资者购买房屋要比当地人困难一些。

  新规生效后,温哥华楼市骤然变冷,市场成交量急剧下滑,海外投资者选择放弃购房,而不是缴纳税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