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惊!温哥华地产局数据:8月房价不降反升

www.creaders.net | 2016-09-02 22:43: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底加拿大BC省决定对海外买家征收15%的额外房产税,此消息一出,温哥华楼市进入猜测与观望期。各国媒体尤其是华人媒体,都非常关注大温地产的走势。新政策出台后很多大温房价雪崩的文章开始以讹传讹,个别媒体截取其中的一些参考数据,用“温哥华房市崩盘”、“温哥华房市雪崩”、“温哥华房价暴跌”等词吸引眼球。但是根据大温哥华地产局最新出炉的官方数据,8月的房价不仅没跌,反而从整体上呈现上升趋势。

  8月房价没有跌反而略微升高

  根据大温哥华地产局给出的数据,新政出台后一个月以内,房价依旧上升,包含公寓,城市镇屋和独立屋,整体居民房价仍上升0.3%,其中独立屋下降仅0.1%,为157.7万;镇屋上升1.3%,达67.8万;公寓房价上升0.7%,达51.4万。


  独立屋仅下降0.1%

  

  Townhouse房价上升1.3%


  公寓房价上涨0.7%

  各个区的独立屋价格变化

  一直是大温地产风向标的温西,新政一个月内,独立屋房价仍增长0.7%,达到361.7万。

惊!温哥华地产局数据:8月房价不降反升

  菲莎河谷方面,新政后的一个月内,独立屋房价涨0.8%,达到88.86万;Town House涨2.5%,达41.84万;公寓涨3.4%,为24.88万。华人投资移民喜爱的白石南素里地区,独立屋房价8月涨0.3%,平均房价更涨5.5%。

  White Rock区独立屋房价增长0.3%

惊!温哥华地产局数据:8月房价不降反升

  总而言之,此次新政策推出后,房价并没有出现大幅下滑。之前到处流传的温哥华房价雪崩在数据面前显得苍白无力。不过,大温房市的走势,或许仍需要几个月的数据,才能更加明朗。

  房价虽没跌,但是销量猛跌是事实

惊!温哥华地产局数据:8月房价不降反升

  独立屋:2016年8月的成交数为715,比2015年的8月下降了44.6%(1,290成交量)。

  非独立屋:2016年8月成交量为431,比2015年8月578的成交量下降了25.4%。

  公寓:2016年8月的成交量达到1,343,相较于2015年8月1,494的成交量下降了10.1%。

惊!温哥华地产局数据:8月房价不降反升

  这一数据可能是由于新政推出后,更多买家与卖家采取观望态度,而导致成交量下降。

  温哥华地产局主席Morrison说道,我们将看到更多的供需不平衡出现在大部分的社区中。但是我们将看到更少的独立屋在最高的价格出售,并且相比其它类型的房屋销售,独立屋的出售将更少。

  这是一个导致平均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而房屋基础价格相较于7月并没有太大变化。

  大温地产现逐渐步入冷静阶段

  根据大温地产局的历史数据,2016年8月大温地区的销售量为2,489,相比2015年8月3,362的销量下降了26%;相较2014年2,771的销售量下降了10.2%;相较2013年8月2,514的销量下降了1%。

  根据长期数据分析,虽然销量相较于7月份有大幅下降,但是相较于10年来平均销量仅仅下降了3.5%。这说明温哥华地产正在“回归”正常。

  2016年8月,大温地区的挂牌出售的独立屋、联排屋、公寓总数为4,293。相较于2015年8月的挂牌出售的4,281的单位增长了0.3%。但是相较于2016年7月5,241的挂牌出售量下降了18.1%。

  在MLS上列出的挂牌出售的地产项目总数为8,506,相较于2015年8月的10,897的总数下降了21.9%,相较于2016年的7月的数据(8,351)上升了1.9%。

惊!温哥华地产局数据:8月房价不降反升

  大温地产局主席 Dan Morrison说到,地产的销量在大温地区呈下降趋势长达数月。新颁布的海外买家增多15%地产税的政策导致海外买家急剧减少,并且导致本地买家及卖家不确定感也同时增强。

  Dan Morrison总结道,我们仍需多观察几月才可看出新政策对温哥华地产的影响。我们也将持续观察政府给出的海外买家的数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