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诗韵》:温哥华一场诗与乐的盛宴

www.creaders.net | 2016-09-15 00:33: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诗韵》:温哥华一场诗与乐的盛宴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如影:9月11日,一场精心编排的诗歌朗诵晚会——《诗韵》温哥华首届诗词文艺晚会中秋篇在石河剧场盛大开幕。晚会以诗歌朗诵为主线,精心选取了中国历代诗词名篇和现代诗结合,配以美妙的音乐舞蹈表演,再加上美轮美奂的的舞台设计,不仅给人以视听上的享受,更是因为这些充满意境的诗句感受了一次心灵的滋养。正如本次晚会的顾问,着名现代诗人洛夫先生所说:这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诗与乐的完美结合。

  晚会的承办方北美国际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张平女士饶有兴趣地介绍了这场晚会的幕后故事,从少年时就喜欢书画诗歌的张平女士,移民加拿大后就拜着名现代诗人洛夫先生为师学习书法,共同的爱好促使他们经常在聚会时谈诗论赋,眼看着如今天的诗歌在网络文化的冲击下逐渐的被边缘化,很多人都不再爱读诗歌,很多移民的孩子也不懂中国文化的。而诗词是我们中华文化的精华,我们不能把自家的宝贝丢了,抱着对中国诗词大爱张平决心要办一次诗的盛宴,用歌,乐,舞,诗相结合的创新形式给人以美的享受,用深入浅出的方法把阳春白雪的诗词艺术普及给大众让人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诗韵》:温哥华一场诗与乐的盛宴

  接下来的问题是找到得力的执行人,第一时间她想到了钱华,加拿大文化创意产业基金会会长,也是在温哥华地区最有经验的举办大型文艺晚会的策划人,还有本次晚会的总策划总导演梁晋晶(Cici)女士,还有汉语言文学博士,西门菲莎大学的人文学终身教授王健,一个酷爱中国文化的西人,他和李盈老师义务地把这次晚会表演的全部诗词一字一句翻译成英文,还有所有的演职人员都是友情出演,没有他们的倾情奉献就不会有晚会的成功。

  说到赞助商,张平女士略显激动地说,万分感谢晚会的钻石赞助张建晖女士,她是第一个承诺给晚会赞助的,也给了她坚定的信心去办好这台晚会。张建晖女士在中国是一位成功的地产企业家,来加拿大后,热心于妇女活动和慈善事业,并且热爱中国文化艺术立志为中国文化的国际化传播努力奉献。

《诗韵》:温哥华一场诗与乐的盛宴

  最后要感谢的寰利金融企业一如继往的支持,可以说没有这么热爱中国文化的企业,没有他们的慷慨解囊就没有这场晚会,中国文化的国际发展与交流太需要有更多的这样的企业来参与和奉献!

  30分钟的访谈愉快地结束了,感觉张平就是那种自带光环而又充满了正能量的人物, 她的热情永远会感染周围的人,她的情怀会坚定她的信心,他们是中国文化发展与交流的希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