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同样的药加拿大卖$34 美国卖$2532

www.creaders.net | 2016-09-22 21:35:55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000美金按照今天的汇率算,等于13036加币,等于66685人民币。这个价位一支的药,感觉至少得有起死回生的功效才合理。但现在在美国,这个价位也就是买一支治疗湿疹的药膏而已。换句话说,美国版本的“皮炎平”,售价一万美金!

  美国制药商Novum Pharma,上周把每支60克的Aloquin药膏(用于治疗湿疹和痤疮等病症)价格上调128%,至9561美元。你挤的这一点药膏在手上,值四千一百八十六美元呢...

同样的药加拿大卖  美国卖32

  而且这个药的两种主要成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廉价。其中双碘喹啉(iodoquinol)是一种已有几十年历史的抗生素,可以防止真菌生长。而另一种成分是从芦荟中提取的芦荟多糖(aloe polysaccharides)。所以,这事用大白话来说:就是一只加了点抗生素的芦荟膏,要卖一万美金?!

  而且,据Aloquin的标签上写着:“可能有效”,这意味着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得出结论认为,只存在有限的临床证据表明它是安全的,能起到预期效果。

  Rx Savings Solutions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雷亚(Michael Rea)表示,“从临床角度看,被FDA列为‘可能有效’的药物不应该被医生当作一种优先考虑的治疗选择。”

  此外,Novum还把另一种皮肤药膏Alcortin A的价格提高了相同幅度,而第三种药膏Novacort的价格从每支29克4186美元涨至7142美元。

  无独有偶

  美国的常用药卖出天价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5年,美国洛杉矶一位名叫Jim Makichuk的老大爷找医生开了一支治疗疱疹的处方药膏Zovirax。当时,医生告诉Jim大爷除去保险帮付的金额之外,他还需要付$95。

  Jim大爷觉得有点贵,就去网上查了一下,Zovirax同款药膏在加拿大卖$34.65,而且这个还是没有保险,直接去柜台买的价格。虽然加拿大无保险买$34, 美国有保险还得付$95有点不合理,但Jim大爷买过也就算了,没太在意这事。

  直到几个月后他收到了一张医院寄回来的报账单,上面写明了除了Jim大爷自己付的$95之外,保险公司还帮忙付了另外的$2532.8,所以,这只加拿大卖$34.65的药膏,美国要卖$2567.45!而这款药膏在中国也能买到,小编在网上查了一下,某药房网站的报价是人民币85元...

  不过,其他制药商的类似涨价在美国早就已经引发公愤,而且医疗费用高昂也成为美国总统竞选的一个话题。去年,联邦调查官Robert Capers称32岁的图灵制药公司的创始人Martin Shkreli。在纽约的公寓里被逮捕。

  2015年年初,他因涉嫌抬高一种专门用来治疗艾滋病与癌症的药物价格而被起诉。这种名叫乙胺嘧啶药物由原来每片13.50美元飞涨至每片700美元。这类药物在全世界广泛应用,包括非洲。之后,英国广播公司便将他称为“全美最黑心的商人”。

  尽管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图林制药公司最后决定收回涨价的决定。但是,美国药价持续上涨却是不争的事实。以抗癌药为例,在过去15年,美国新抗癌药平均价格翻了5至10倍。

  由于美国处方药价格高昂,数以百万计的民众在买药时,不得不略施小计,“使诈”骗药。尽管在美国向国外药商买药是违法行为,但善用这一途径的美国省钱“达人”却是越来越多。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1年的一项调查,大约2%的成年人和5%无医保者透露,他们向国外药商购买过处方药。

  加拿大国际医药协会说,每年向该协会旗下成员求购处方药的美国人多达100万。该协会总经理史密斯说,该协会的成员都严格遵守药房和处方的规定,它们只配给加拿大卫生当局批准的药物。该协会成员也充当购药中介,替顾客向英国或澳大利亚等其他国家的药商买药。这进一步降低了药价。

  这么想想,住在加拿大和中国的人民还是挺幸福的。至少我们都买了450支 “皮炎平”了,美国人民才买得起一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